新华网 正文
乐视裁员风波传导至美国?
2017-05-24 04:23:53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蒙眼狂奔的乐视网还在停牌期,乐视美国则再度传来裁员消息。CNBC援引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周二,乐视北美分部或将宣布进行大规模裁员。

        据媒体报道,乐视将计划在美国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之后,乐视北美分部只剩60个员工。另有说法称,此次裁员人数涉及300多名员工。目前,乐视北美分部有超过500名员工。据悉,此次裁员将影响到乐视美国的几乎所有业务部门,包括硅谷总部、洛杉矶、圣地亚哥、贝尔维尤四个办公室。而研发团队是受裁员影响最大的部门,乐视设在高通总部所在地圣地亚哥的办公室将在裁员之后直接关闭,剩余员工并入硅谷部门。

        对上述传言,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暂未收到乐视方面回应。

        过去几个月,随着乐视旗下诸多非上市子生态先后陷入资金困境,乐视各业务线裁员的消息不断传出。有媒体传乐视酝酿大裁员,计划销售体系裁员过半,乐视体育裁70%。裁员涉及乐视网、乐视控股、乐视体育等多个乐视系公司。

        在5月21日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宣布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的贾跃亭也从侧面印证了乐视集团的“人员优化”问题。贾跃亭表示:“从去年10月份乐视的流动性出现问题之后,就在考虑组织变革,裁员也是其中的一个部分。”

        事实上,贾跃亭一直对美国市场充满期待。去年10月,乐视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生态发布会,宣布筹备近三年的LeEco(乐视生态)正式全面落地美国。按照贾跃亭的设计,乐视美国的主要业务包括智能电视、智能手机、电视盒子、视频内容以及相关配件。

        然而,发布会之后仅仅三周,贾跃亭就公开反思乐视扩张步伐过快,资金链开始出现问题。随后,乐视移动、乐视体育、易到用车等诸多非上市子生态开始陷入资金匮乏的负面漩涡,而同属于非上市体系的乐视美国也不可避免地卷入了这场风暴。目前乐视美国的运营资金绝大多数来自于国内乐视控股,鉴于乐视控股国内出现严重资金困境,乐视美国裁员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记者韩元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