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恋有风险 借钱需谨慎 男子假扮“妙龄女子”诈骗200万元

2022年07月18日 21:46: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佘灵)近日,上海市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夏先生十分着急,称自己累计被骗了200多万元。

  原来,夏先生于2019年4月份在网上结识到一名“女子”,认识不久后便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女朋友”接连以要做外贸生意为由,向夏先生开口借款,夏先生没多想,一次次给“女朋友”汇款。当夏先生提出见面,规划二人之后的发展,“女朋友”则一直推脱。2022年7月,在多次借款达200多万元后,夏先生才察觉到有所不对,觉得自己遇到了诈骗,随即报警求助。

  民警对聊天记录相关信息进行排摸,找到了嫌疑人的住址,却发现了一名男子在家中——竟然是夏先生交往了三年之久的“女友”。2小时不到,诈骗嫌疑人凌某就被公安机关抓捕落网。

  经审讯,凌某交代了自己在网上注册“女号”,通过男扮女装,在网上假扮95后“萌妹子”吸引男性眼球。并以恋爱之名和被害人加好友,在感情升温后,逐步诱导被害人为其汇款。当前,犯罪嫌疑人凌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