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敬 热浪下的无悔青春

2022年07月18日 21:46: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佘灵)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到来,长三角地区迎来今夏“超长在线”的高温天,多地最高温度达40摄氏度。在7月10日发布的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点气温排行榜中,前九名皆来自浙江、江苏和上海。

  对于铁路青年而言,即便是高温,他们也要顶着热浪前行。千里铁道线上对高铁动车进行检修的机械师,在“桑拿车间”挥汗如雨的铁路洗涤工,在60多摄氏度铁轨上加强设备养修的线路工,还有与滚烫车皮“亲密”接触的调车员……

  晶莹的汗珠挂满泛红的面庞,流淌的汗水浸透身上的工装。铁路人哪是什么“铁人”,他们与烈日相伴、与汗水为伍,以坚守与担当为每一趟列车保驾、为每一名乘客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