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05-21 08:37:5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我军机拦截美侦察机

    问:据美国媒体5月19日报道,中方两架苏-30战机于5月17日在黄海上空对美国空军1架侦察机进行拦截,最近相距约46米。请予证实。中国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美方有关说法与事实不符。5月17日,美军1架侦察机在中国黄海相关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军机依法依规对其进行识别查证,有关操作是专业的、安全的。

    美军舰机频繁抵近侦察活动是造成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源。我们希望美方停止有关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国防部:中缅两国海军将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回答有关“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已经抵达缅甸仰光港开始访问”等相关问题时表示,当地时间5月18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缅甸仰光港,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期间,中缅两国海军将举行海上联合演习,科目包括编队通信、编队运动、联合搜救、通过演练等。

    我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凯旋

    19日5时30分,一架从贝鲁特飞来、载着210名官兵的航班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我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凯旋。

    此批赴黎维和部队自去年5月部署到黎巴嫩任务区以来,出色完成了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筑、医疗救助等任务,先后对数十条雷场通道进行维护作业,完成50多项大型工程保障任务,为数千名当地群众进行医疗诊治。针对任务区外部环境复杂特点,他们研究探索教育、训练、管理新方法新手段,提高部队履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美防长警告说对朝动武将造成悲剧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9日警告说,使用军事手段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将会造成“难以置信”的悲剧。

    马蒂斯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发布会上说,美方努力的方向是通过与联合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等东亚地区国家合作,寻求解决朝核问题的办法。

    菲美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结束

    菲律宾和美国2017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19日在马尼拉举行闭幕式,标志着为期12天的年度演习结束。

    据美菲军方人士介绍,双方在实弹射击、两栖突袭、救灾物资分发等方面进行了演练。菲美共派出约5400人参加演习。此外,澳大利亚和日本分别派出80人和20人参加演习。根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要求,这次演习调整了内容,从国土防卫转为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反恐。

    沙特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9日称,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成功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的导弹。这是迄今胡塞武装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距离利雅得最近的一次。

    多国联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19日晚8时45分,沙特防空部队在距离利雅得180公里处的拉阴县上空成功拦截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被击中的导弹坠落在无人区,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1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