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槟榔惹祸 台湾男性口腔癌每年夺命逾3000条
2017-07-27 20:1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7月27日电(记者何自力潘丽君)根据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2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口腔癌高居男性癌症死因及发生人数的第四名,每年口腔癌发生人数约计7000人、死亡人数约3000人。

  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吸烟、嚼槟榔者罹患口腔癌机率比一般人高,口腔癌患者中更有9成有嚼槟榔习惯。目前台湾每年有约90万名民众接受筛检,每年可从中发现1300名口腔癌患者及3500名已有癌前病变者。

  台湾大学公卫学院等部门合作研究团队针对9年有接受口腔癌筛检的233万名嚼槟榔或吸烟民众追踪,发现筛检率若达5成,则筛检组可降低2成1的晚期口腔癌发生率,以及2成6的死亡率。

  研究也发现,透过口腔癌筛检发现早期的个案高达近8成,但未接受筛检的族群,早期发现罹癌个案仅3成;临床研究显示,早期口腔癌治疗5年存活率已可高达7成以上,但若延宕病情到3期,存活率仅5成5。

  专家呼吁,想远离口腔癌有3大原则,不仅要戒烟、戒槟榔,也应定期接受口腔癌筛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