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警队将迎来史上首位女副处长
2017-07-05 08:2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4日公布,高级助理处长赵慧贤获委任为警务处副处长,接替即将退休的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周国良,8日生效。赵慧贤是香港历年来首名女性担任副处长一职。

  现年54岁的赵慧贤于1983年加入警队任职督察,2002年晋升为高级警司,4年后再升为总警司,至2011年晋升为助理警务处长,2014年升为高级助理警务处长,2016年3月出任人事及训练处处长。

  她曾先后于警队不同岗位工作,包括刑事情报、毒品调查、国际联络、培训事务,并曾在分区、警区和总区担任指挥官,也在总部层面负责行动政策及支援等工作。

  1997年任职警司期间,赵慧贤曾担任中英香港政权交接仪式及世银国际基金年会保安策划小组核心成员,专责传媒联络事务和相关保安事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相关新闻
  • 香港警察“精气神”哪里来?
    新聘的警员入职后,要到香港警察学院接受为期27周的基础训练,包括警务程序、法例、步操、体能训练等,通过终场考试方可结业。香港警察的薪酬较一般公务员高,这是其高压力、高风险、高工作强度的职业特性决定的。
    2017-04-22 08:44:58
  • 制度健全监管严格 香港这样监督警察
    在香港,除了警员素质极高以外,健全的法律和有效的监管也是保证警队保持高服务水平的重要一环。那么,香港警队倘若在执法过程中出现玩忽职守、不作为等情况,会如何被监督和处理呢?
    2017-03-30 13:21: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7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