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三届海峡旅博会开馆 首次延伸至金门
2017-05-13 09:50:25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12日在厦门开馆。首次将部分活动延伸至金门举办,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台湾观光协会名誉会长赖瑟珍、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许禓哲等两岸嘉宾出席了开馆仪式。

  李世宏在致辞中称,“旅博会”自创办以来,规模在扩大、领域在拓展、影响也在提升,成为两岸旅游业界互通信息、共享资源、促进市场的重要平台,为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而特殊的作用。

  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的这一两岸旅游业界嘉年华,已是两岸旅游产业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赖瑟珍亦指,“旅博会”为推动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共荣发展,招商引资,加速旅游建设,增进两岸民众及业界的福祉,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本届“旅博会”台湾业界参展踊跃,近60家台湾企业组成“台湾馆”,10余家金门企业以主宾县形式组成“金门馆”,携手前来推介宝岛丰富的旅游资源。

  而且,本届旅博会首次把“名导论剑”活动放在金门举办。赖瑟珍表示,这对于金门地区的旅游业无疑注入一股活力。

  第二次前来厦门参加“旅博会”的台湾旅馆商业同业公会联合总会理事长徐银树受访时说,此次把全台各地分会的联络方式都汇总呈现给观展的民众,欢迎大陆游客前往台湾旅游观光,期望能给他们带来便利。

  台湾日月潭晶园休闲度假村副总经理张雯晶向记者表示,这些年她到大陆各地参加旅游业相关展会不计其数,“旅博会”是第一次来参展。但她发现,此次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组织台湾业者前来参展,业界十分踊跃,其中约有五成业者以前没来过。

  “目前,前往台湾旅游观光的大陆游客热度消减,数量大减,台湾观光业较辛苦。但越是低迷之时,业界越需要努力,勤于推广。”同样是第一次前来参加“旅博会”的台湾品质观光协会秘书长刘昕晨,道出了台湾旅游业界的普遍心声。

  本届“旅博会”突出海峡交流、提升交易水平、深化产业合作、丰富配套活动,是创办以来活动最为丰富、涉及领域最广泛的一届,主要活动包括“两岸乡村旅游论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厦金两门旅游节”、全球知名旅行商(福建)旅游产品采购大会等。(杨伏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3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