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图说】餐具变“惨剧”?
2017-11-02 08:36:26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出台了最严最全的餐饮行业监管文件,其中“消毒”一词出现了16次。然而记者走访十余家大堂放置有消毒柜的餐厅发现,有些餐厅的消毒柜并未真正“消毒”,而是处于关闭状态,成了盛放餐具的“摆设”。

  一直以来,各方都很关注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餐具消毒柜的逐渐普及是一个很好的注脚。作为清洁餐具、杀灭病菌的一道重要保险,当消毒柜形同虚设时,保险就成了危险。若因食客使用了不卫生的餐具而闹肚子或导致更严重后果,就成“惨剧”了。对于监管方来说,众多餐饮店面都有消毒柜,这不是个小数字,不可能做到对所有餐具是否消毒的及时监管,这就要求消费者擦亮眼睛,发现店家不依规消毒时要坚决举报,维护自己及他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餐饮经营管理者也应加强自律,给良心“消消毒”。

  赵春青/图 嘉湖/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暮秋”青海湖 高原“蓝宝石”
“暮秋”青海湖 高原“蓝宝石”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