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带着期望来 载着满意归
2017-09-18 08:57: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17日电(记者赵鸿宇)“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参加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但之前认识的一个种植大户在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上认识了50多位京津的客商,与近10家达成了合作意向,让人羡慕。这次来参会特意加印了宣传册,并带了两个新品种。”河北馆陶黄瓜小镇的王龙月16日对记者说。

  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吸引了来自河北省各个地市200多家蔬菜生产经营单位和京津数百位采购商前来,会议除现场观摩外,还安排产销洽谈、对接扶贫等专场活动。

  张家口崇礼区一个彩椒基地负责人赵建军称,这次来是想多看一些先进合作社的产销对接方式,回去后消化吸收。

  秋葵茶、盆栽韭菜等新产品也亮相此次对接大会,“京津市场对高端蔬菜、绿色蔬菜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这种口味独特、形式新颖的农产品往往更易受采购商青睐,产生出其不意的效果。”河北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副总经理魏树俭说。

  17日记者再次见到王龙月时,他正在与北京的一家农业企业签订购销合同。这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与王龙月签约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产品有“绿色证书”,且他们合作社距离北京的运输距离适中,规模很大,有稳定的货源保障。

  当日下午,参展商开始陆续撤离。河北秋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双洋告诉记者,她们这次遇到了几个对自己产品感兴趣的高端食品推广企业,还加入了10多个京津冀蔬菜方面的微信群,里面有不少业内大咖,真是一场“丰收”。

  据统计,今年蔬菜大会共计签约72万吨,涉及莲藕、食用菌、番茄、青椒、豆角等20多类,签约金额达到17.5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城扬州金秋景如画
    古城扬州金秋景如画
    圣彼得堡彼得夏宫灯光秀开启秋天喷泉季
    圣彼得堡彼得夏宫灯光秀开启秋天喷泉季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7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