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学毕业生如何识别求职陷阱 看看专家怎么说
2017-07-03 09:32:28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

  高薪聘请销售总监

  其实就是招业务员

  这些公司打出很诱人的招聘职位,比如“市场总监”、“销售总监”,结果去了才发现,其实招的就是业务员。

  提醒:一些公司会在招聘信息上大做

  文章,什么零经验,高薪金,特意将职位夸大,听上去特别诱人。所以大学生在求职时,一定要问清楚自己应聘职位的具体内容、工作细节,不要只看表面。

  5

  先试用一段时间

  表现好转正后工资翻倍

  有些企业在招聘时,不明确告知求职者试用期多久,然后就开始试用,试用期工资可能没有底薪,或者底薪很低,公司会给你画一个饼,承诺转正后工资会翻倍之类的。但过几个月后,公司便以不合适等各种理由炒你鱿鱼。

  提醒:对试用期,国家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支招

  这些方式可避免求职陷阱

  那大学毕业生们该如何规避求职陷阱呢?昨日,汇博网人力资源专家提出了几点建议:

  1.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求职渠道,即便是同学或熟人介绍的公司,也需要进行事先了解。

  2.对每个面试的公司和岗位都要事先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解,看应聘单位是否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注册时间是否有效;也可在面试时观察公司的工作环境、公司面试是否正规等。

  3.在签订就业协议或是劳动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内容后再签字。

  4.最重要的是,应届生要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尤其是在工作前就提及交费、贷款时,一定要谨慎。一旦察觉自己可能遭遇“陷阱”后,可以向身边有经验的人或相关部门咨询和求助。

  链接

  发现培训机构有招转行为

  举报如属实将奖励50元

  每逢毕业季,都有不少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遭遇“求职变培训”的情况。某些培训机构在招聘网站上以高薪职位等手段来吸引求职者投递简历。而在面试的时候,则以应聘人员能力不足或经验不够为由,用各种花招去引诱求职者报名培训。昨日,记者从重庆汇博人才市场获悉,从6月30日起,汇博网将开展“培训机构招转行为举报有奖”活动。只要求职者发现汇博网上的培训机构有招转行为,而此家培训机构在汇博网上并没有“培训机构”标识,即可通过汇博网站或是汇博APP,找到所要举报的企业及职位,进行举报。经核实后,如果举报属实并且是该企业的第一个举报者,汇博将发放50元奖金。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其他招聘网站找工作时遇到了培训机构的招转行为,而汇博网上没有这家公司,也可以通过电话(400-1010-970)进行举报。(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黎静)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戏水享清凉
    高温戏水享清凉
    儿童主题彩绘地铁列车亮相合肥
    儿童主题彩绘地铁列车亮相合肥
    加拿大:绚丽烟火庆国庆
    加拿大:绚丽烟火庆国庆
    长沙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
    长沙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45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