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考生魏祥:只需一间宿舍 我妈需要一直陪伴我
2017-06-29 07:13:07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甘肃残疾考生:只需一间宿舍我妈需要一直陪伴我

昨日,甘肃定西一中高三毕业生魏祥在家中接受媒体采访。 视频截图

  近日,一则甘肃残疾高分考生魏祥“带母上清华”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身患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的魏祥,在得知有望被清华录取后,希望学校帮助母子俩解决住宿问题。清华随即回复表示,将为魏祥提供一切尽可能的资助。

  昨日,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解决其生活困难的同时,会尽量满足其填报清华的专业志愿。

  第一志愿报考清华数理类专业

  “魏祥的高考成绩出来后,就与招生组联系,确认能否上清华大学。”清华甘肃招生组薛老师向记者介绍,甘肃除了统招之外,针对贫困学生,还有国家专项计划,其中,清华理科投放20多个名额,魏祥在统招线以下具有贫困专项资格的学生中,排在10名左右,基本可以确认被清华大学录取。

  当与招生组老师联系,确认自己有希望上清华后,魏祥也对专业有了自己的想法。薛老师透露,魏祥希望报考清华的数理实验班,这个实验班在甘肃国家贫困专项中投放了2-3个计划,应该差不多,会尽量满足。

  魏祥昨日也向媒体介绍,自己第一志愿报考了清华的数理类专业。

  昨天下午,薛老师还来到魏祥家中探访。一间不大的屋子,已经被媒体挤满。“魏祥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薛老师回忆,他坐在轮椅上被同学推着,我们在路上走时,他关心的第一个问题是一个比他高考低几分的同学是否也能上清华。“很阳光,和同学相处很融洽。”

  不过,薛老师表示,区别对待只是生活方面,其他方面仍希望把他作为正常学生,减轻他的心理压力,让他能轻松愉快地完成学业。

  清华甘肃校友会捐款万元

  甘肃省教育厅官方微博昨日发布消息,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向魏祥同学资助一万元,并晒出了现场照片,魏祥坐在一旁,他母亲接受了捐款。

  据在现场的薛老师透露,魏祥及家人并不愿意接受太多捐助,很朴实厚道。“当时我说,这是自己人捐的,就收下吧。”

  “捐款特别多对他未必是好事。”薛老师表示,清华大学有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包括上学的路费、确定录取到入学之前的生活费,入学报到时还会有绿色通道以及后续的助学金等。

  据清华大学学生部一位老师介绍,学校会对贫困学生提供相应的助学金,这些不仅针对魏祥一名同学,其他学生如果有需求也可以申请。对于魏祥的宿舍,该老师表示,会根据他的需要进行安排。

  据悉,清华已为甘肃定西残疾考生准备好宿舍,在清华就读期间母子住宿费全免。同时,还会在交通费等多方面给予资助。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酷暑难耐的戈壁滩上,一场实弹射击开始了……
    酷暑难耐的戈壁滩上,一场实弹射击开始了……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大熊猫“成大”产下龙凤胎
    大熊猫“成大”产下龙凤胎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43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