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恐吓居民的物业要嚣张到何时?
2017-12-24 12:5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低俗广告违反相关法规 绝味被罚60万元

  新闻:12月22日,绝味食品发布公告称,因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公司被罚款60万元。公告内容显示,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调查认定,公司在网络平台上所发布的网络广告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相关禁止性规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人民币陆拾万元整。目前公司经营正常。11月1日,“绝味鸭脖”天猫旗舰店推出的“双11”广告文案,因涉及低俗内容,引发争议。(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互联网时代,商家之间竞争激励。为了抓人眼球,扩大利益空间,采用出奇制胜的广告,成为一些商家的选择。然而,任何宣传手段,一旦摒弃了道德和法律的制约,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制裁,而依法惩罚的后果,又将迅速反馈到市场。低俗营销,最终只会自食其果。

  对长城“微破坏”将细化执法

  新闻:国家文物局昨日召开了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针对媒体报道的《驴友明长城违规生火熏黑城墙》一事,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副司长岳志勇回应称,未来国家文物局将加强督察,完善相关法规,并研究更加细化的执法手段,对此类长城“微破坏”行为进行有效预防和处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在长城上烧火做饭,看了让人揪心。长城不只是文化遗产,更是一种精神符号。激发法律威力,唤醒监管部门责任,动员国民保护热情,多策并举,这样的“微破坏”就能少一些。

  八年盼来“回迁房” 却收到物业恐吓“不听话打断你腿”

  新闻:“必须交档案费、水电加压费,少哪一项都甭想拿到钥匙。”“必须用物业的人吊沙子,要不打断你腿。”“钱收完了就啥也不管了,说和他们没关系。”……日前,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百余名老百姓反映,辛辛苦苦盼了八年终于住进棚户区回迁房,却遇到了不讲道理的物业,收费名目繁多不说,连电也不给通,根本不能自行装修入住。(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物业本应该是安全、便捷、融洽、舒适的结合体,如今却变成了“泼皮无赖”,这个小区的居民是真够倒霉的。这样的物业要嚣张到何时?对于服务意识缺失、责任心不强甚至涉嫌违法违规的物业,居民们有投票选择的权利,相关法律法规也会替群众撑腰。

  萧宏慈“拉筋拍打神功”海外治死人 网店仍在运营

  新闻: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曾被媒体曝光,后在国外致人死亡已被捕的“拍打大师”萧宏慈,其国内公司仍由其弟子运作大量敛财。记者注意到,微信公众号“拉筋拍打”中的课程报名入口已于当天上午关闭,但仍有网店运营。负责“拉筋拍打”课程报名的“周老师”告诉记者,“拉筋拍打”网络课程因受到媒体质疑而暂停。(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一看“神功”二字,大家可要提高警惕了。且不说“功”到底神不神,单是将“拉筋拍打”忽悠成“神功”,这个点子就够神的。更神的是,萧宏慈在海外被抓,可他打造的非法行医黑色产业链竟依然活跃在国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依法处理,别让伪养生真忽悠的生意继续做下去了。

  延伸阅读:

  [及时点]“英雄不容诋毁”是一条法律红线

  [及时点]“大老虎”不上诉说明了什么

  [及时点]挖医保的“墙角”,不能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15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