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吃绿叶蔬菜或可延缓认知衰退 让大脑年轻十岁
2017-12-23 06:5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多吃绿叶蔬菜可能有助延缓认知衰退,甚至可能让老年人的大脑年轻十来岁。

  拉什大学营养流行病学专家玛莎·克莱尔·莫里斯带领研究小组招募960名58岁至99岁老人,他们都不是痴呆症患者。研究人员在5年间借助问卷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比如食用菠菜、羽衣甘蓝以及其他绿叶蔬菜的频率,并且每年测试一次研究对象的思维和记忆能力以评估认知水平。

  按照绿叶蔬菜摄入量,研究人员把研究对象分成多组。摄入量最多组日均食用1.3份绿叶蔬菜,最少组日均仅食用0.1份。这里1份蔬菜量相当于半杯烹饪好的菠菜,杯子是西方人厨房内常用的玻璃杯,容量多为200至250毫升。

  随访10年后,研究人员发现,就认知水平衰退率而言,绿叶蔬菜摄入量最多组的大脑比最少组年轻11岁。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援引莫里斯的话报道:“每天吃些绿叶蔬菜可能是预防记忆和其他认知能力衰退的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莫里斯说,这只是一项观察研究,所得数据不能证明绿叶蔬菜与大脑健康之间有因果关系,只能证明两者存在关联。(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鄱阳湖畔渔民晒鱼忙
鄱阳湖畔渔民晒鱼忙
厦门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万标箱
厦门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万标箱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3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