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那么可爱的孩子,他们怎么忍心伤害?!
2017-11-23 20:3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越 名

  据多家媒体报道,北京朝阳管庄一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区教委已成立工作组进驻幼儿园调查。

  作为一个妈妈,每当看到这样的事情,我都特别不能忍受,他们伤害的是最最弱小的孩子啊。这些伤害,不仅让孩子们的身体受折磨,更会给他们的精神蒙上阴影,甚至会影响到他们的一生。

  我知道这是极端个案,是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万分之一,但对受伤害的孩子来说,这样的伤害是百分之百,对受伤害孩子的家庭来说,这样的痛苦是百分之百。我们不能用“平均数”去平复他们受到的伤害;我们不能用“极少数”去纵容那些潜在的伤害。我们应该让每一起虐童事件的涉事者都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应该彻底铲除虐童行为滋生的土壤。

  那些伤害孩子的幼师,他们看不到孩子的可爱,因为他们对孩子没有产生真正的爱。如果我们不能严格控制幼师的准入门槛,不能大力提升幼师的素质,不能尽快完善对幼师的管理,不能以强有力的执法示范“以儆效尤”,就很难保证不会再有孩子受到伤害。

  作为家长,我们觉得孩子调皮也是可爱,哭闹也是可爱,但在一些幼师的眼里,这些都是不听话的表现,都会成为他们伤害孩子的导火线。我们希望所有的幼师都有爱心,能善待我们的孩子;我们更希望监管有力度,能保护我们的孩子。面对着幼小的孩子,“德治”与“法治”两只手都要张开,才能给他们撑起一片充满关爱、没有伤害的天空。

  相关评论:

  [及时点]为何虐童事件一件接着一件

  把“虐童者”挡在幼儿园大门外

  对幼儿园虐童不能止于义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 民办幼儿园为何成虐童重灾区
    聽 聽 聽 聽又见幼儿园虐童事件。聽 聽 聽 聽进一步对民办园提供政策上的倾斜,缩小民办园与普惠式公办园之间的差距,补上学前教育的发展欠账,强化对民办园的监督力度,加大幼教师资的培训力度,这些是化解教育供需矛盾的必选路径,也是破解民办园成虐童“重灾区”的治本之策。
    2016-11-29 07:44:26
  • [及时点]如何不让孩子上幼儿园陷入“两难境地”?
    我们不仅要加大托幼机构的建设力度,也要调整政策,设立更符合实际的办园要求。
    2017-11-21 15:03:59
  • 幼儿园园长需要“园长证”吗?
    可以说,如果完善幼儿园的治理,规范招聘、考核程序,那么,根本不必要求什么“园长证”。
    2017-09-19 08:52: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0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