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假冒政府名义挂横幅该重罚
2017-08-28 08:50:34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榆林城区一理发店开业,悬挂的30条条幅中有两条格外扎眼,内容是榆林市政府、榆阳区政府祝该店开业大吉的。因为假冒政府名义挂横幅,这家理发店被工商部门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商店开业,亲朋好友送个花篮,相关业务单位挂个条幅表示祝贺,图个喜庆,进行一些必要的商业炒作,无可厚非。但近年来冒用党政机关名义在户外悬挂开业恭贺条幅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之上,应该警惕。

  不言而喻,利用政府机关名誉扩大影响,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是许多商家不惜花费心思自己花钱制作祝贺条幅,甚至铤而走险擅自假冒党政机关名义悬挂祝贺条幅的唯一目的。不知情的公众就会误认为这个商家与政府机关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背后甚至会有政府官员为其充当“保护伞”,所以才有网友感觉到这家理发店“来头不小”。因此,商家假冒政府名义挂横幅,严重伤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悬挂此类祝贺条幅也涉嫌虚假宣传。我国《广告法》明文规定,禁止行政机关单位参与商业性广告。在挂出“不实”条幅之际,商家也许忽视了企业“诚信经营”的立足原则。一切弄虚作假的手段,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并将面临违法带来的处罚后果。

  因此,对于这种假冒政府名义挂横幅的行为,就该依据《广告法》予以重罚,让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并且还能警示他人,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朱忠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 “广告神医”为何能招摇撞骗?
    “广告神医”肆无忌惮大张旗鼓招摇撞骗,严重扰乱了医药市场正常秩序,败坏了新闻媒体和广告行为的声誉,侵害了广大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
    2017-07-01 08:02:09
  • 该拿“假药广告艺术家”怎么办?
    拿医疗类的虚假广告来说,要着眼于虚假医疗广告的产业链条,实现精准打击、精准治理,对涉事医疗企业和相关利益人员要坚决处理,从源头斩断利益生成机制。
    2017-06-22 08:35:28
  • 谁滋养了“虚假广告表演艺术家”
    不相信科学,没有能力相信科学,这是许多中老年电视观众面对虚假广告的普遍困境。在此困境下,食药监局、电视台这些公立机构,本应成为虚假广告的过滤器,成为他们用药的一道安全阀。
    2017-06-22 08:28: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55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