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租房可落户”让租售同权更好落地
2017-07-31 14:5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顶风“作案” 督查新发现天津2家“地条钢”企业

  新闻:近日,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在天津督查期间,新发现2家“地条钢”生产企业,督查组立即组织专项小组,突击核查,并责成天津市有关方面迅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向督查组报告。国务院第一督查组进驻天津后,对督查热线电话高度重视,在对数以千计的群众来电进行悉心梳理的过程中,督查组敏锐地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天津北辰区西堤头镇场北公路边上和双街镇九园边,有企业夜间违规生产“地条钢”,生产时排放大量废水废气,并已持续数月之久。(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在如今环保高压和中央环保督察成常态的情况下,个别企业仍敢顶风作案,与地方一些部门监督工作落实不到位脱不了关系。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需加强排查力度,对顶风作案者严加惩治,另一方面也应对环保相关工作措施不得力的部门和企业依法依规问责。

  安徽:幼儿园和中小学200米内禁止食品摊贩摆摊设点

  新闻:被称为“三小”的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因卫生条件等饱受争议。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条例对食品“三小”安全作出针对性规定,今后对食品“三小”设置临时经营区域和经营时段,允许食品摊贩摆摊设点,但幼儿园和中小学200米内不得设置食品摊贩经营区域。该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看不清的市场乱象,辨不明的化学成分,让家长在选择儿童食品时忧心忡忡。政府通过立规保障儿童饮食安全值得点赞,但是仅靠一纸“禁”令估计尚难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彻底根除食品安全问题,除了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外,家长、孩子、学校都应引起重视,提高辨识能力,不给不法商贩可趁之机。

  新趋势!多城市明确“租房可落户”

  新闻:租房者的利好不断。无锡28日发布“租房可落户”的新政,引发社会关注。记者发现,郑州、扬州、济南等多个城市近期也已提出或酝酿提出类似举措。其中,把租赁房屋纳入“合法稳定住所”范畴成新趋势。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租房可落户”,一定程度上缩小了租房和买房之间所能享受到的权利差距,进而为租房者提供了更稳定的预期。

  网友写“天津爬楼攻略” 律师:或涉危害公共秩序

  新闻: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篇“天津爬楼攻略”,其中详细记述了如何到天津几处高层建筑的天台等地拍摄风景照片的办法。该攻略一经发布便引起争议,有网友认为攻略中提到的进入未开放高楼楼顶的手段过于危险。有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开放的天台拍摄可能涉嫌危害公共秩序而被处罚,不仅对自己,对他人也会造成安全风险。同时律师提醒,如果发生安全事故,大厦的管理方或产权人也可能因管理疏忽而被问责。(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高楼大厦是观赏和拍摄城市美景的好平台,有梦想有追求固然很好,但是保护自身安全和遵守相关法规是第一位的。特别提醒“爬楼党”和那些跃跃欲试者:爬楼有危险!爬楼有危险!爬楼有危险!请遵守相关楼宇管理规定!

  相关评论:

  [及时点]收费相差近7倍 企业如何“轻装上阵”?

  [及时点]长途漫游费被取消,那流量呢?

  [及时点]谣言治理新规能否终结“舌尖上的焦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及时点]法律能管得住“啃老族”吗?
    立法禁啃老,社会导向好。在道德约束啃老乏力时,法律及时跟进,为刹住这种不正之风提供了有力保障。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有法律“撑腰”,即便法律真能对“啃老族”有所约束,我们还是希望老人们从一开始就不被“啃”。
    2017-07-27 10:41:21
  • [及时点]谁剥夺了“格斗孤儿”受教育的权利?
    格斗俱乐部的收养训练,貌似为留守孤儿提供了“更好”的生活选择,但实际却剥夺了他们通过教育实现人生多种可能的权利。
    2017-07-26 10:38:59
  • [及时点]制度的完善跨越了办证路上的“天堑”
    原籍签发,异地制作发放,一张证件难倒一批人的情况即将变成历史。制度的完善跨越了办证路上的“天堑”,步骤的简化使便民之路渐成通途,老百姓的省时省力就是政府的民心民意。
    2017-07-25 11:08: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4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