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狂扇女乘务员的通勤人员“相煎何太急”
2017-07-30 08:09:44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些人总秉持着“顾客是上帝”心态,却不知换位思考,不知何为对等尊重。

  7月28日,在兰州市至敦煌市9668次列车上,一男子因抢占餐厅座位遭拒,竟对女乘务员左右开弓,连续狂打耳光……网传视频中,该男子自称是通勤职工,大声喊道:“能不能坐?!能不能坐?!”该视频激起网民愤慨。29日,兰州铁路公安局通报:打人男子系兰州铁路局职工,已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要求免费坐餐厅位置遭拒,就发飙施暴,这堪称蛮横:以强凌弱,以男欺女,也素来为人所不齿。何况涉事男子还是铁路局职工,就不知道火车上的餐厅以提供餐饮服务为主营业务,站票乘客坐是以吃饭为前提的“规则”?就算蹭“座”,前置条件也得是不影响就餐者就餐。

  即便对遭遇拒绝不满,火车上有列车长、乘警等,完全可以向这些人寻求帮助,尝试沟通协商解决座位,又何必要和基层乘务员为难?

  但这些道理,跟那些有“车怒症(由‘路怒症’延伸)”者或许讲不通。就像之前频遭曝光的旅客掌掴机场工作人员事件中的当事旅客一样,他们总秉持着“顾客是上帝”心态,却不知换位思考,不知对等尊重是为人之本。

  狂扇女乘务员的涉事男子“相煎太急”,也是将对人起码的尊重抛之脑后的。只是不知道,身为通勤人员的他在身份从乘客切换回铁路工作人员时,若也遭遇类似一幕,会不会觉得憋屈?(于立生 职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4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