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校园贷堵“歪门”还要开“正门”
2017-06-30 15:2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展望中国5G:2025年用户量有望达亿级

  新闻:“2020年中国5G将实现商业化推广,2025年中国5G用户数量有望达到亿级规模。”28日在上海召开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国内外专家描绘着中国5G的前景蓝图。全球移动通信领域权威行业组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总干事马茨·格朗里预计,2025年以前,全球将有11亿个5G的连接,很大部分将来自亚太地区。其中,中国5G用户数量将达到亿级。(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当我们还在为选择3G或是4G的手机犹豫不决时,5G的通信时代即将要到来啦!5G作为一个技术平台,它的影响涉及各个领域。可以预见,未来因为5G衍生出的各种新技术,一定能让我们未来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阿里巴巴发布大数据“打假地图”,哪里为“重灾”省份?

  新闻:28日,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首次对外披露了“售假账户操控人”“假货生产企业”两张大数据“打假地图”,并向外界公布了首批“百家售假企业黑名单”,作为对制假、售假者进行联合信用惩戒的探索。(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这真是“一图看懂假货的来龙去脉”,就看具体执行了。从小的意义上讲,保护知识产权是保护用户的基本权益;从大的角度来说,它事关一个国家的未来。当然,这样的事情需要依靠社会共治,共同推动“像抓酒驾一样打假”。

  欧洲刑警组织提出预防新一轮勒索病毒攻击建议

  新闻:针对全球多国遭受新一轮勒索病毒攻击事件,欧洲刑警组织28日提出预防勒索病毒攻击的建议。据欧洲刑警组织网站消息,为保护计算机不受此轮病毒攻击影响,欧洲刑警组织提出五点建议:保持应用程序以及操作系统更新至最新;备份数据;利用有效的安全工具对计算机系统进行防护;不要在日常业务中使用具有管理员权限的账户;不要点击可疑的附件或链接。(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最近频繁爆发的勒索病毒事件给网络信息安全,尤其是关键的基础设施行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敲响警钟。对于个人来讲,记住了,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附件,及时安装相关补丁。

  杭州老师发文怒怼“王者荣耀” 手游成了新时代“黑网吧”

  新闻:杭州夏衍中学老师蒋潇潇的一篇文章《怼天怼地怼王者荣耀》在网络上传开了。蒋老师告诉记者,这篇文章她一个月前就已经写好了,发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我对这个现象已经关注很长时间了,不吐不快。”蒋老师的文章,特别引起了教师界的共鸣。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几乎所有的小学老师都会对“王者荣耀”说不,甚至有些老师规定在教室里禁止谈论这款手游。(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点评:手游作为产业发展没有问题,也能丰富社会娱乐环境,但过度沉溺手游影响身心健康的问题,也亟待正视。所以,游戏公司应及早完善防沉迷系统和家长监控系统。哪些游戏可以玩,哪些不能让孩子玩,也得让家长心里有数。

  监管部门暂停P2P平台开展校园网贷业务

  新闻:整治“校园贷”监管部门再出重拳。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8日联合发文表示,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对存量业务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退出时间表。《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网贷机构按期完成业务整改,主动下线校园网贷相关业务产品,暂停发布新的校园网贷业务标的,有序清退校园网贷业务待还余额。(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暂停行为属一个阶段性的行为,待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技术后,部分正规经营的网贷平台作为校园金融市场的补充还可以开展业务活动。希望商业银行积极研究探索校园贷可持续经营模式,通过发展正规金融“正门打开”,把对大学和大学生的金融服务做到位。

  延伸阅读:

  [及时点]大学生需要什么样的毕业仪式?

  [及时点]飞机不是“许愿池”

  [及时点]没发表论文就只能是“千年主治”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及时点]“斑马线悲剧”如何杜绝?
    杜绝“斑马线悲剧”,不能只依赖交管部门一家的执法,需要人与车相向而行,开车的把好手中的方向盘,行人管住自己的两条腿,共同恪守底线。
    2017-06-26 14:31:12
  • [及时点]20亿扶贫资金“趴在账上”不是节俭是懒政
    审计结果看似只是一些数字,却是政府工作的一个缩影,可以看出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个别地方出现大量的扶贫资金“趴在账上”的现象,不是政府节俭,而是政府慢作为,甚至是不作为的写照。
    2017-06-25 09:51:21
  • [及时点]以制度和程序压缩“一言堂”空间
    “一把手”最后发言,不只是发言次序之类的小问题,更是落实集体决策制的大问题。遏制了“一言堂”,就会在一定程度上杜绝“决策腐败”,这也是对权力有效监督的一次创新。
    2017-06-24 09:21: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123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