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把孩子培养成“考试机器”,好吗?
2017-05-24 11:0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有银行进军校园贷市场 能否根治校园贷乱象?

  新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部分网络借贷平台通过诱人的广告在大学校园“跑马圈地”。他们利用大学生认知能力差、防御心理弱的特点,违法、违规开展校园贷业务,校园贷乱象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随着校园贷市场的监管趋严,从事校园借贷的网贷平台数量迅速减少。与此同时,国有银行开始进军校园贷市场。近期,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相继推出了校园贷产品。(新闻来源:央广网)

  点评:正规金融机构进入校园,能把校园里存在的金融需求市场,纳入正规的市场监管轨道上来。也可以协助学校推进理财教育、财商教育,让大学生形成基本的理财和风险判断能力,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

  66岁爷爷帅如“潮男”刷爆朋友圈 退休后逆生长

  新闻: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小鲜肉”模样,新潮到让人猜不出年龄。其实,他今年已经66岁了。将自己的心理年龄定格在20岁的他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潮男”,最近正在苦练的舞蹈是跳肚皮舞。胡海说,他的心愿是希望可以鼓励他的同龄人,还可以尽力去实现人生的各种可能。(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点评:这位爷爷对待人生的态度值得我们赞赏。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就如这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自己的冷暖,只有自己知道。对我们来说,欣赏他人,更要欣赏自己。你会发觉,自己比想像中要好很多。过好自己的人生,你便是那最美的风景。

  “奥数”隐形“统测”又来,疯狂的学而思式校外培训何时休?

  新闻:对学生进行“统测排名”,为学校小升初招考提供录取依据,在学而思等校外培训机构的推波助澜下,义务教育阶段被国家明令禁止的招生考试改头换面,已明令禁止的奥数与升学挂钩,又在种种统测中换汤不换药地隐身出现。正值中小学升学季,疯狂参加各类培训补习的超级“学而思现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孩子不仅只有分数、考试、上名校这一条出路,未来一定是越来越多元化的。想要立足于这个成人世界,终生学习的能力才是关键,而不是从幼儿园就开始的分数厮杀。不信,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全国科技周活动掀起“科技热浪”

  新闻:作为一年一度的“科普盛宴”,全国科技周活动上个周末同步登陆3000多个科研机构、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掀起一阵“科技热浪”。尽管北方多地持续高温,但这并未影响家长孩子对科技的热情,仅中国科学院就预计接待公众50万人次。(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科技就要这样走近民众,科技产品也要不断走出实验室、博物馆。希望科技活动周多起来,让人们有更多机会接触科技、了解科技、运用科技,让科技更接地气、惠民生。

  萤火虫套餐网上热销:520只888元 商家宣称有养殖证

  新闻:网络上,萤火虫活体售卖大行其道,并自称虫源来自“养殖基地”。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受制于养殖成本和产量,所谓的萤火虫养殖基地,实际上几无可能成为网售萤火虫的主要来源,野外捕捉仍是主流。在销售中,多名江西宁都县商家常以“持有养殖证”的名义,让买家“放心”,但记者调查发现,当地相关部门未审批过“萤火虫养殖证”。(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萤火虫属于益虫,捕捉买卖是对生态链的破坏,也容易滋生市场不当竞争、侵害消费者利益等乱象。相关部门应该加强治理,民众不能盲目追求所谓的文化和浪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校园T台上演最美校服秀
    校园T台上演最美校服秀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02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