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幼儿园里为何有这么多“容嬷嬷”?
2017-05-21 11:0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国首个住房租赁和销售法规公开征求意见

  新闻:住房城乡建设部19日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这是我国首个住房租赁和销售法规的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租赁住房当事人应当依法签订书面形式的住房租赁合同,规定出租人应当确保出租住房符合安全要求,承租人应当合理使用租赁住房。为稳定住房租赁关系,保护租赁双方权益,征求意见稿在租金、租期、承租人居住权利保障等方面作了规定。(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房租随意涨,中介乱收费,租房的种种乱象终于有望改观了。只有进一步保障良好的租房环境,建立稳定的租住关系,才能使住房租赁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

  西城楼房小区试点垃圾分拣员

  新闻:今年年底,新街口街道的99个楼房小区将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记者获悉,这些小区将全部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总数超过600人。指导员不仅负责宣传引导,还要亲自下手“二次分拣”垃圾,弥补居民源头分类不到位、投放不准确等问题,提高厨余垃圾“纯度”。到2018年,垃圾分类指导员制度将扩展至西城区全部457个楼房小区。(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设置分拣员不失为推动垃圾分类的切实举措。但破解垃圾分类难题,还要通过宣传、引导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公众从身边做起,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

  用针筒扎孩子屁股 浙江2名幼儿园教师被依法处置

  新闻:“快接近凌晨3点才到家,噩梦般的一天在我身上发生了,孩子在学校被打针!犯错误就要排队脱裤子打!”近日,浙江桐乡某幼儿园孩子家长的痛诉引发网友关注。19日,桐乡市公安局公布初步调查结果,2名涉事教师被依法处置。(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幼儿园应是儿童的乐园,何来这么多的“容嬷嬷”?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相关部门要严格准入门槛,不让师德不良者混进教师队伍,加强对幼儿园的监督管理。

  废旧衣服,可别一扔了之

  新闻:换季时节,收拾衣柜,很多人总能发现一些穿旧了或者不想再穿的衣物。这些衣服有点“鸡肋”,放着没用,扔了可惜。目前,我国废旧纺织品累计存量近亿吨。业内人士估计,由于纤维加工总量增长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再利用产业发展潜力大,产值甚至能达到千亿元级别。(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如果把家家户户的旧衣服统一回收,就能有大用处。当然,旧衣回收可不是简单的“一收了之”,目前回收体系尚处于初级探索阶段,政策支持和规章制度都要继续完善,以保证物尽其用。

  校外“小饭桌”,如何维护学生的“舌尖安全”?

  新闻:家长没时间、学校没食堂、只能就近去“小饭桌”吃饭,这是时下不少城市小学生放学后的生活写照。由于无证无照并且缺乏专门的管理办法,不少“小饭桌”处于监管盲区。谁来维护学生们的“舌尖安全”和“营养所需”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小小的学生饭碗,需要更多的爱护。事关维护学生的“舌尖安全”,就不能光指着商家良心。政府相关部门需加快完善制度,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保证“小饭桌”有序合法安全运行,让学生吃好每一餐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00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