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雄安新区 三点半难题 驾校替考 校园外卖
2017-04-16 10:5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评:从雄安新区读懂未来中国

  周跃辉

  2017年4月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从战略长远看,雄安新区的设立,通过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通过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利于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显著增强环渤海地区和北方腹地的辐射带动能力,从而为我国打造新的增长引擎提供新的“支撑点”和“回旋空间”。

  从区域发展看,雄安新区的设立,以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为目标,以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为参照,不仅有利于破解首都发展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新模式,还有利于完善中国城市群形态,优化生产力布局和空间结构,促进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当然,建设雄安新区不可能一步到位,其功用也不可能一日见效;但厘清定位是首要的,做好规划是必须的。“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雄安新区绝非传统工业和房地产主导的集聚区,创新驱动将是雄安新区发展基点,要“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始建设”“精心推进不留历史遗憾”。》》》全文

  [评友圈]他们这么说雄安,你怎么看?

》》》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奇境“颠倒屋”
    奇境“颠倒屋”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081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