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灰领”越吃香,创新支撑就越有力
2017-04-08 14:5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新闻:教育部6日公布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普及”目标实现的关键在于政策落实,而其中的“重中之重”是农村偏远地区。当然,只有始终将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普及的基本要求,避免低水平、简单化的规模数量增加,才能真正实现有质量的普及。

  媒体揭老年代步车乱象:不要驾照 不怕交通违法

  新闻:近年来,这种非法生产、销售、上路的低速四轮电动车被冠以“老年代步车”的名字,在大街上呈泛滥趋势。而购买使用这种电动车,既不需要上牌照、买保险,也不需要考驾照,加上容易上手、价格低廉等原因,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由于处于监管真空,老年代步车正成为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新闻来源:华商报)

  点评:任凭你平日如何不将宝马、奔驰放在眼里,任凭你平时加塞、别车多么无所忌惮,碰到老年代步车都只能做个小乖乖。遵守交通法规不分年龄大小,该怎么管就怎么管吧!

  助力人才升级引领制造崛起 高技能“灰领”越来越吃香

  新闻:装纸、装版、配油墨、观察印刷机……这些工序,在“90后”姑娘张淑萍的手中,已经操作了无数遍,正是在这反复训练中,来自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她,实现了从专科学生到高技能人才的转变,并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竞技中摘得银牌。像张淑萍这样的高技能人才,被称为“灰领”,即具有较高知识层次和创新能力的人才,俗话说就是既能动脑又能动手。(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评:金字塔越高,其塔基就越扎实,而这种扎实体现在面广、量多、质高上。灰领无疑就是塔基,这塔基越扎实,创新驱动的支撑就越有力。为这些大国工匠点赞! 

  轻信老乡 大学生为1000元好处费欠下8000元债务

  新闻:最近,大学生石某郁闷的心情稍稍好了一些,因为坑他的老乡陆某已被洪山警方刑拘。长江日报记者获悉,陆某向石某推荐“生财之道”:他以石某的名义办理8000余元小额贷款,称将贷款人信息改为“死者”,就不必还款,再给石某1000元好处费。谁知,自己一直“死”不了,还天天被借贷公司催债。(新闻来源:长江日报)

  点评:本来老乡见老乡,应该两眼泪汪汪,却变为背后给一枪。这位大学生是够郁闷的了,想少上当受骗,或许应该谨记这一句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河南一学校百万元自建动物园 收纳羊驼等动物

  新闻:封丘县实新学校最近“火了”。这所位于河南新乡市封丘县尹岗乡的民办九年制学校在校园里建造了动物园,让学生能近距离和动物接触。4月6日,实新学校一名老师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学校最早在2000年就建了一处小型的动物园,2016年9月又出资100万元建立了一个较大型的动物园,有两名老师负责动物的饲养及清洁,并联系了兽医对动物进行防疫及医治。老师也坦言,目前学校的动物园并没有取得相关资质,“具体需要办哪些手续我们也不太明白,但我们也在和上级领导沟通,如果需要我们办证,我们肯定会去办的。”(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通过动物园营造一个比较温馨、快乐的氛围,让农村的孩子们长长见识,这个学校做得不错。处理好动物饲养、环境维护、疫情监控、安全保卫等问题,学校责任重大。当然,相关资质的手续要尽快办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076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