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打扰的安静天堂 东京书店可供读者住宿
2017-12-17 06:5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日本首都东京,如果你想临时凑合一晚,又不想多花钱,除了胶囊旅馆,现在又多一个选择:日本连锁茑屋书店新开的东京新宿分店开辟通宵住宿区域,名为“茑屋书店公寓”。

  日本新闻网站“火箭新闻”报道,茑屋书店新宿店24小时营业,旨在为希望逃离都市嘈杂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安静的天堂”。书店地下一层设有米酒吧。三层有一家星巴克咖啡店,消费者可以在咖啡店喝咖啡,也可以把咖啡端至4楼“联合办公”区域。这一区域配备打印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充电装置,方便顾客处理事务。不过,这一区域并非免费开放,每人每小时收费500日元(约合29元人民币)。

  休息区域位于5楼和6楼,有点像“共享起居室”,消费者可以脱下鞋子放松休息,四周陈列着数百本书籍,可以随手取一本翻阅。5楼设有32个独立小间和42个座位,还有卫生间和淋浴房。6楼则是女士专用,女性消费者一天24小时都可以使用独立小间,还有榻榻米和卫生间。独立小间的使用费用也是每小时500日元,使用淋浴房需再加500日元。书店甚至还提供家居服,当然,你得花1000日元(58元人民币)租赁。(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喝杯咖啡随意停留 韩国兴起独立小书店
    【新华社微特稿】韩国首尔30岁白领金芝妍(音译)下班时喜欢顺路拐进“感谢书籍”,闻闻墨香,读读纸书,遇到喜欢的就买回家。
    2017-10-17 06:45:52
  • 书店还是旅馆?让你分不清
    依房型不同,客房每晚收费3800日元(约合231.5元人民币)至4800日元(292.4元人民币),日间访客可以每小时500日元(30.5元人民币)价格在旅馆沙发角落休息。
    2017-02-07 06:40:24
  • 重返1993年的生活:美一书店严禁顾客使用手机电脑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家书店店主严禁顾客在店内使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希望他们能回到过去,“重返1993年的生活”。老板维基·伯格希望通过这个禁令,让顾客在店内专心阅读,“我们希望人们进入店后,可以放松享受一本书,找到一本可以娱乐他们或传递信息予他们的书籍。
    2016-11-18 10:25: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