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代理门店禁止中国人入内?日化妆品公司忙致歉
2017-11-28 06:4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一家化妆品代理门店在门口张贴“禁止中国人入内”的告示,日本化妆品公司宝丽25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道歉声明。

  这份分别用日语和中文写成的道歉声明说,25日中国社交网站上一张照片显示,一家宝丽代理店张贴了对中国客人不敬的告示,“给广大顾客带来了不快和困扰,由衷表示歉意”。

  路透社报道,这张日语告示用红笔手写,上书“禁止中国人入内”。另据法新社的说法,即便不懂日语,一般中国游客也能明了其含义。

  路透社还指出,宝丽公司的道歉声明没有指明事发店铺位于哪里,也没有具体说明告示所写内容是什么。法新社说,涉事店铺似乎没有位于主要旅游景点。

  宝丽公司在25日的声明中说,他们已经明确责任店铺并责令其撤去告示。“该店铺信息与社交网站上的说法有出入。我司已深感事态严重性。事实一经确认,将马上取消该店铺的营业资格,同时予以严厉处罚。”

  宝丽是日本知名化妆品品牌,在全日本大约有4600家代理店。

  路透社援引日本政府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0月,今年赴日游客达到2380万人,其中中国游客占比最大,达620万人。化妆品是中国游客最常买的商品之一。

  宝丽并非今年首家公开对中国人不敬的日本企业。今年年初,被选定为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官方酒店的APA酒店被曝长期在所有客房中放置由该集团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写的英日双语书籍,书籍含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等史实的内容,招致中国和韩国媒体与民众痛批。(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中国将建立东京审判纪念馆 日本这下有点慌

日本“黑出租”专拉中国游客 日媒:通过网络支付很难取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