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他的邪教杀戮令世界惊骇 美杀人魔服刑中死亡
2017-11-21 06: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历史上恶名昭著的邪教杀人魔查尔斯·曼森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医院死亡。监狱方面随后发表简短声明,称仍在服刑的曼森是“自然死亡”。

  83岁的曼森年少时已经犯案累累,多次被判刑入狱,犯罪记录包括盗窃、伪造、伤人等罪行。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狱不久的曼森网罗了一批迷茫的年轻人,建立起邪教组织,媒体称之为“曼森家族”。1969年8月,曼森宣布“终极计划”并发动所谓“末日种族”和“阶级战争”,扬言只有他的信徒才可以存活下来,随后制造的系列杀人案至少致死7人,包括国际知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妻子莎伦·塔特。当时塔特正怀着8个月的身孕。受曼森指使的凶手还用血在被害人家中墙上写下“猪头”“我是杀人王”等令人不寒而栗的字眼。这一事件让案发地洛杉矶县和美国各地民众一度恐慌不已。

  尽管曼森不在杀人现场,但作为主谋的他和另外3名嫌疑人被陪审团认定8项谋杀罪名成立,法官判处4人死刑。但翌年,由于死刑在加利福尼亚被废除,曼森被改判终身监禁。

  曼森始终不对其恶行忏悔并口口声声说:“我是一个特殊的人……是一个危险的人。”他的犯罪行径成为不少小说和影视作品的素材。美联社20日消息的标题如此描述曼森:他的“邪教杀戮令世界惊骇”。(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驱逐舰训练中与日本拖船相撞
    据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公布的消息,美军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配备的“本福尔德”号驱逐舰18日在相模湾训练时,与一艘日本拖船相撞,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7-11-19 14:08:49
  • 美国华人企业收购美能源技术公司拓展油气服务市场
    美国华人创立的星能国际公司18日在此间宣布,旗下子公司New AERO技术公司完成对Glori能源技术公司全部股份的收购,进军高含水老油田生物技术增产服务领域。
    2017-11-19 13:20:10
  • 每天13起!性侵指控席卷美国?
    性骚扰、性侵指控在美国呈现“野火烧不尽”之势。自从美国好莱坞知名制作人哈维·温斯坦被爆出性丑闻以来,不断有人跳出来指控政界、商界、文化界的大人物曾犯下性骚扰行为。如今,美国军方所公布的一篇报告大有助推火焰猛烧之势。
    2017-11-19 08:19: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5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