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心碎”后果很严重 对身体伤害堪比心脏病
2017-11-20 07:1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们常用“心碎”来形容极度悲伤,英国阿伯丁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心碎不仅是一种文学比喻,而且是一种病症,确实会损伤心脏。这种损伤是长期,可能无法逆转的损伤,对身体的危害堪比心脏病发作。

  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心脏病协会科学年会上公布上述结果。英国《独立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心碎通常由痛失亲人等人生悲剧引起,医学上称为心碎综合征。研究人员招募了37名心碎综合征患者,平均随访两年,定期用超声波和磁共振成像(MRI)扫描他们的心脏,发现他们心肌弹性减弱,造成每次心跳时心脏无法完全收缩,这种损伤以当前的医疗水平无法治愈。

  研究资助方英国心脏基金会的杰雷米·皮尔逊教授说:“心碎综合征是一种有严重破坏力的疾病,就连健康人都可能被突然击倒。我们一度认为这种综合征的症状是短暂的,但现在我们发现,它们会持续影响患者余生。”(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44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