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独居老人养条狗 早逝风险降三成
2017-11-20 07:1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独居老人养一条宠物犬可能降低约三成早逝风险。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杂志。

  研究人员分析了瑞典7个档案馆内逾340万40岁至80岁无心脏病史人的健康数据,从2001年初随访至2012年底。结果发现,对独居老人而言,养一条狗能够降低死亡风险33%,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11%。研究人员认为,养宠物犬最大的益处是降低心脏病风险,还能减少孤独感,加强运动,增强免疫力。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报告主要作者姆韦尼娅·穆班加的话报道:“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饲养狩猎犬类宠物犬的主人受到的保护最大。”狩猎犬包括金毛、爱尔兰雪达犬和猎兔犬等。(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相关新闻
  • 温哥华机场引入宠物狗助旅客减压(组图)
    当日,温哥华国际机场推出新的宠物狗减压计划,通过引入受过训练的宠物狗到候机大厅供旅客亲近,缓解旅客因旅途导致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当日,温哥华国际机场推出新的宠物狗减压计划,通过引入受过训练的宠物狗到候机大厅供旅客亲近,缓解旅客因旅途导致的焦虑和紧张情绪。
    2017-08-24 08:51:04
  • 土耳其加强宠物管理 禁止橱窗展示猫狗
    据土耳其《每日新闻》23日报道,土耳其林业与水利工程部将出台一项新规,禁止宠物商店在橱窗或店内展示猫和狗。
    2017-05-24 18:38:02
  • 宠物狗和小主人争宠 视频在国外网站火了
    最近,一段宠物狗和小主人争宠的视频在国外网站火了起来。
    2017-05-13 06:45: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4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