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女王白金婚 白金汉宫发布纪念照片和邮票
2017-11-20 07:1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0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结婚70周年白金婚纪念日。白金汉宫在纪念日前夕发布女王和丈夫的合影以及一套6张纪念邮票。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9日报道,照片11月早些时候拍摄于温莎城堡的白色会客厅。女王身穿乳白色礼服,左肩别一枚用黄金、红宝石和钻石打造的“圣甲虫”胸针。这是菲利普亲王1966年送给女王的礼物。

  伊丽莎白二世现年91岁,是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仍然健在的君主。菲利普亲王96岁,今年早些时候宣布退休,不再承担出席官方活动的职责。他们是英国历史上结婚时间最长的君主夫妇,其婚姻被英国媒体誉为“英国王室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婚姻”。

  有心人可能会注意到,女王和丈夫白金婚纪念照片的背景是两幅18世纪的肖像画局部,画的是乔治三世国王和夏洛特王后。这对君主夫妻结婚57年。根据大部分历史文献的描述,他们的婚姻美满。

  英国《每日邮报》说,女王与丈夫希望以私人方式纪念白金婚,只邀请至亲好友到温莎城堡参加周年晚宴。(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英国王室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丈夫今秋“退休”
    英国白金汉宫4日发布声明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将从今年秋季起“退休”,不再履行王室公务。
    2017-05-04 23:52:41
  • 伊丽莎白二世成英在位最久君主 自称从未企盼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9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9月9日,英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英国皇室称,英国时间9日下午约5时30分,英国史上最年长君主、高龄8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在位的时间,超越维多利亚女王的63年7个月2天16小时零23分钟。
    2015-09-10 10:20:34
  • 组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罕见生活照曝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015年9月9日夜,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超过维多利亚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久的君主。为了纪念这个难忘的日子,盖蒂图片社从摄影师莉萨谢里登的作品集里精心挑选出了一组伊丽莎白女王的罕见照片并将其数字化后,公诸于众。
    2015-09-09 16:57: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44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