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接连发生自拍身亡事故 印度整治“玩命自拍”
2017-11-20 07:1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接连发生多名年轻人因自拍身亡事故后,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政府计划开展行动,警告公众自拍时注意安全,否则“可能丧命”。

  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今年9月,一群印度大学生在距离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市约30公里的一座寺庙游览,并进入寺庙的池塘里玩集体自拍。不幸的是,维什瓦·G在自拍时淹死在池塘内,而当时他的同伴正忙着摆造型,对他陷入危险一无所知。在这群大学生的自拍照里,池水已几乎完全没过维什瓦·G,水面上只露出他的头顶。然而,在近一个小时后,维什瓦·G的同伴们才意识到他不见了。

  在维什瓦·G因自拍溺亡几周后,该邦3名少年躺在铁轨上自拍,不幸被经过的火车轧死。事发当天是其中一名少年的生日。

  鉴于这些自拍引发的死亡事故,卡纳塔克邦政府开始采取行动。卡纳塔克邦旅游部长卡尔格表示,他们计划在11个地区的多个景点设立自拍警示牌,还会在社交媒体上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公众自拍时注意安全。

  印度其他一些地区也针对自拍安全开展了行动。印度北方邦莫拉达巴德市警方7月警告,在铁轨、立交桥或行驶公交车上自拍的人将被“扔进监狱”;孟买警方去年开始在旅游景点设置禁止自拍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现有超过11亿手机用户,其中智能手机用户超过3亿。根据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德里因德拉普拉斯塔信息机构开展的调查,2014年3月至2016年9月全球确认的127起自拍致死事件中,76起发生在印度,其中大部分受害者是年轻人。(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争国际法院席位,印度跟英国闹掰了

空气污染爆表 印度德里半马照常开跑

走出贫民窟 她看到了一个怎样的印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印度3名大学生铁轨上自拍被火车轧死
    印度3名大学生3日上午在南部卡纳塔克邦铁轨上玩自拍时,被疾驶而来的一列火车碾压身亡。
    2017-10-03 20:21:48
  • 印度两名年轻男子铁轨上玩自拍 躲闪不及被火车撞死
    据外媒报道,近日,印度两名年轻人日前因在首都新德里的铁路轨道上自拍而丧生。当地警方说,一群年轻人本月14日在新德里东部的铁路上,在行使的火车前冒险玩自拍,结果其中两人躲闪不及,被火车碾死。
    2017-01-18 10:41:22
  • 印度医生:适度自拍 谨防“自拍肘”
    据印度媒体11日报道,印度第三大城市加尔各答的医生警告,长期使用手机自拍可能导致肘关节肿胀疼痛,建议人们适度自拍,以免遭受“自拍肘”的痛苦。
    2016-07-11 21:48: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4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