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军舰竟然又撞船了 这次撞上日本拖船
2017-11-20 07:1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一艘驱逐舰18日在日本近海与一艘日本拖船碰撞,舰体轻微受损,双方没有人员伤亡。

  第七舰队18日说,碰撞事故发生于当日中午,“本福尔德”号驱逐舰正在东京西南部的相模湾进行拖船训练。训练中,日方拖船的螺旋桨遭拖缆缠绕,从而失去动力并与驱逐舰相撞。

  据美联社报道,“本福尔德”号舰身有部分擦伤,但受损不大,仍可自主航行。日方拖船随后被拖到第七舰队驻扎地所在的横须贺一处港口。美海军说,将对事故进行调查。

  今年以来,第七舰队下属驱逐舰陆续发生重大碰撞事故。6月,“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附近海域与一艘集装船相撞,导致7名美军人员丧生。8月,“约翰·S·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油轮相撞,舰上10名船员丧生。美海军事故调查结果显示,两起碰撞事故均可避免。

  另外,第七舰队一艘导弹巡洋舰1月在横须贺港附近海域触礁,液压油泄漏造成环境污染。5月,第三舰队一艘导弹巡洋舰在韩国郁陵岛附近公海与一艘韩国渔船相撞,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事故频发,包括第七舰队司令在内的一批海军高官遭解职。(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美国军舰与菲律宾货轮相撞 初步调查过错在美
    惠晓霜  美国军方官员21日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美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上月与一艘菲律宾货轮相撞是美舰自身过失所致。
    2017-07-23 06:50:03
  • 日本自卫队为美国军舰海上加油再引争议
    日本共同社14日援引政府人士的话报道说,日本自卫队今年4月以来或已数次为美国军舰执行海上加油任务,日本各界担心日美军事一体化会在民众不知情的情况下加速推进。
    2017-09-14 22:29:15
  • 也门胡塞武装否认袭击美国军舰
    萨那消息:据也门萨巴通讯社报道,胡塞武装13日发表声明,否认在其控制区域的海岸瞄准美国军舰并发射导弹。
    2016-10-13 18:47: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44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