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师”强奸女信徒 信徒不满判决引爆骚乱
2017-08-28 06:4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一个特别法庭25日裁定,宗教组织头目古尔米特·拉姆·拉希姆·辛格强奸两名女信徒罪名成立。因不满判决,辛格的大批信徒纵火焚烧车辆、火车站和公共建筑,与维持秩序的军警发生暴力冲突。哈里亚纳邦警察局长桑杜称,超过1000名辛格支持者被拘留。

  辛格所领导的宗教组织在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有大量信徒。辛格涉嫌于2002年在该组织位于哈里亚纳邦锡尔萨的总部房间内强奸两名女信徒,案件在印度中央调查局设在哈里亚纳邦班杰库拉地区的特别法院审理。早在特别法院宣布裁定之前,就有上万辛格支持者在法庭外集会。

  特别法院25日裁定辛格有罪后,其信徒不满判决,纵火焚烧车辆、火车站和公共建筑,破坏公共财物,与军警发生暴力冲突。骚乱从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蔓延到首都新德里地区。在新德里东部阿嫩德维哈尔,一列停靠站台的空车车厢也被纵火焚烧。

  出于安全考虑,执法人员在法院裁定辛格有罪后,用直升机把他移送至邻近的罗塔克镇。辛格的量刑定于28日宣布。

  骚乱迄今造成至少31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警方使用催泪瓦斯、水弹并鸣枪示警,驱散骚乱人群,多地25日开始宵禁。旁遮普邦警察局长辛格称,旁遮普邦就有至少4处地点采取宵禁措施。

  宵禁过后,局面得到控制。在冲突热点地区班杰库拉,当局26日宣布取消宵禁,这里一天前有29人在骚乱中丧生。印度内政部称,哈里亚纳邦其他地区的局面已得到控制,旁遮普邦和首都新德里的局面也趋于缓和。

  45岁的班杰库拉居民库尔迪普·布里说,这里26日仍没有店铺开门营业,办公楼也无人上班,“街头看不到巴士”。

  在哈里亚纳邦锡尔萨,仍有约1万名辛格支持者占据着该宗教组织的总部建筑,安全部队在外警戒。

  警方发言人苏尔吉特·辛格说:“安全部队尚未收到进入该总部强行清场的指令。”警方呼吁人群散去。

  路透社援引印度铁路公司北部分公司发言人尼拉杰·夏尔马的话报道,印度铁路公司26日已取消340班次列车。公司将视安全状况决定后续安排,不排除“取消更多班次”。(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印度骚乱地区局势仍然紧张
    印度西北部25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后,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和首都新德里等地目前局势仍然紧张,多个地方进入紧急状态。
    2017-08-26 17:10:36
  •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组图)
    这是8月25日在印度新德里阿南德维哈尔火车站拍摄的在骚乱中被烧毁的列车车厢。印度西北部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25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已导致31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印度西北部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25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已导致31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
    2017-08-26 07:32:53
  • 印度孟买一列车出轨致数人受伤
    当地时间25日上午,印度孟买市内铁路港湾线一列火车的4节车厢在市区中部马希姆站附近出轨,事故造成5人受伤。
    2017-08-25 16:55: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90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