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朴正熙邮票停发后 韩国要建“卢武铉中心”
2017-07-16 06:45: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卢武铉财团13日宣布,力争三年内在首尔市昌德宫附近建成“卢武铉中心”,纪念这位前总统的跌宕生平。就在几天前,韩国邮政事业本部叫停了前总统朴正熙诞生10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计划。

  卢武铉是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的挚友,朴正熙是前任韩国总统朴槿惠之父。韩国在野党就此评论称:“切实感觉到政权真的变了。如此露骨的对比令人遗憾。”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卢武铉财团2015年以101亿韩元(约合6100万元人民币)购得一块地用于建设“卢武铉中心”。财团内部人士表示,定于明年5月23日卢武铉忌日当天动工,争取在2020年5月竣工。

  建设费约2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根据总统优待相关法律,政府将提供部分援助。

  新政权对两位前总统采取截然相反的态度引发在野党不满。正党党鞭朱豪英在一次党内会议上表示,在取消朴正熙纪念邮票发行计划中,政权“看不见的手”有充分的嫌疑发挥了作用。“即便有功有过,发行朴正熙总统诞生纪念邮票还是有价值的。”自由韩国党发言人全希卿批判称:“政权更替还不到100天,单纯因为是旧政权决定的就推翻重来,这令人难以接受。”(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国亚洲经济:外国游客回头率PK 日本完胜韩国
    韩国《亚洲经济》近日刊文称,文章摘编如下: 12日,据韩国文化旅游研究院和日本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去年赴日外国游客为2403.9053万人次,高于韩国(1724.1823万人次)。
    2017-07-13 16:55:27
  • 韩国招“民间大使”揭露日本“两面派”
    【新华社微特稿】因日本不断掩饰在长崎县军舰岛强征劳工的“黑历史”,韩国一个在网络上开展民间外交的市民团体VANK11日宣布,将招募400名“全球历史外交大使”,向全世界揭露日本政府歪曲历史的嘴脸。
    2017-07-13 06:55:15
  • 韩国免税店走出了"萨德困境"?真相却是……
    近日有媒体曝出,因受“萨德”影响一度萧条的韩国免税店最近逐渐恢复昔日盛况,重新出现中国游客排队抢购的情况。该免税店店员反映,由于当月是新世界免税店的活动月,人数相对有所增加,但与“萨德”问题之前相比仍然相差甚远。
    2017-07-12 14:07: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6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