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寄望新总统 欧元警报解除汇率创半年新高
2017-05-09 06:4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至6个月来新高。

  【警报解除】

  在7日晚结束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超过65%的得票率战胜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勒庞主张弃用欧元,重新启用法国旧货币法郎,在选举中冲劲十足。她给这一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带来的政治变数,令欧元区前景一度岌岌可危。

  勒庞的败选,使欧元诞生18年以来面临的最大政治挑战得以化解。8日亚洲交易时段早盘,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上涨0.2%至1.10美元上方,创去年11月以来最高。

  【寄望新总统】

  现在,投资者期望马克龙的经济改革计划能够拉动法国经济增长和就业。过去数年间,法国经济表现落后于德国和英国。经历多年经济增速放缓,法国经济正在缓慢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法国经济增速今年将仅为1.4%,属于欧盟较低水平。

  马克龙承诺,将把企业税率从33%下调至25%。他同样计划使法国现行每周35小时工作制变得更灵活,降低大多数民众的房产税。

  马克龙说,将每年削减公共支出600亿欧元(约合658亿美元),在今后5年间推出总规模500亿欧元(549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政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话预测,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股市将迎来上涨。

  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上月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基金经理对欧元区的信心上升至15个月来最高水平。现金从美股流入欧元区的速度是1999年以来最快之一。(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马克龙何以成为法国最年轻“掌门人”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7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超过66%的选票,当选总统。
    2017-05-08 12:19:29
  • 新闻人物:法国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悠久历史的新一页自今晚翻开,我希望这是代表希望和重拾信任的一页。
    2017-05-08 11:56:37
  • 天降大任于斯人——解码新一任法国总统马克龙
    7日晚,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一次历史性的总统选举落幕了,但法国和欧盟的新篇章才刚刚揭幕。另一方面,似曾相识燕归来, 39岁的法国新总统马克龙一边高呼“反体制” ,一边却传承着支持欧洲一体化的传统价值观,满怀憧憬地着手为法国和欧盟祛除沉疴。名师赏识— —马克龙初入职场时,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的经济顾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创建者、法国知名经济学家雅克·阿塔利就高度评价他: “人文素养之深、聪慧程度之高,十年不遇。二是公布“新工业法国”二期计划,为法国制造业升级转型优化顶层设计。
    2017-05-08 10:48: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4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