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勒庞演讲抄菲永 英雄所见略同?
2017-05-03 11:1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即,“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2日曝出新丑闻:1日她发表的公开演讲多处抄袭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两周前的讲话,有些段落还是直接照搬过来的。

  对此,勒庞的3名发言人均回应称,这是勒庞向落败对手的一次“眨眼”示意。

  【抄得一字不差】

  勒庞将于7日、即本周日迎来与“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终极对决。两人1日同时选择在巴黎展开最后的拉票活动,然而就在这重要当口,勒庞发表的演讲却被指抄袭已于4月23日首轮投票中落败的菲永。

  法国《解放报》称,勒庞这次关键演讲因此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笑柄。

  按路透社说法,勒庞1日发表演讲,其中一部分有关海外法语学习者的内容长约50秒,与菲永4月15日发表的讲话一字不差。

  此外,在谈到法国的邻国意大利和德国时,勒庞也沿用了菲永“意大利,我们的姐妹”,以及法国不能成为德国“附庸国”的说法。

  两人的讲话还都引用了法国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总理乔治·克列孟梭的名言。

  英国广播公司称,菲永的支持者最先发现了两次演讲的雷同之处,并将其发布在优兔视频网站上。随后,“抄袭”成为2日社交媒体推特在法国的第二大热词。

  【一次“点头眨眼”】

  对于网友的冷嘲热讽,勒庞阵营倒是看得很开,不仅爽快承认,还表示这是勒庞对同样持右翼立场的菲永的一次致意。

  “国民阵线”一名领导人弗洛里安·菲利波表示,“完全承认”勒庞的演讲与菲永的很像。勒庞此举是对菲永的一次“点头眨眼”,旨在对法国的国民身份“发起真正的讨论”。

  菲利波还称,演讲体现出勒庞“不是一个党派心强的人”。

  勒庞的竞选经理达维德·拉什利纳也表示,演讲是对菲永的致敬,这种参考“获得人们欣赏,包括所有菲永支持者(的欣赏)”。

  另据美联社报道,“国民阵线”副主席路易·阿利奥特干脆指出:“我认为对部分右翼人士而言,我们恰恰对国民身份和独立性有相同理念。”

  截至目前,菲永方面尚未就勒庞的所谓致敬之举表态。因身陷“空饷门”丑闻而落败后,菲永曾呼吁支持者把票转投给马克龙。

  美联社和路透社分析,勒庞和马克龙目前正积极争取其他9名落败候选人支持者的选票。勒庞此次抄袭正是试图接近菲永的支持者。

  英国广播公司2日公布的最新综合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与勒庞的支持率分别为59%对41%。(记者海洋,编辑鲁豫,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决战逼近 马克龙批勒庞“反法国”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日报道,法国总统大选决战逼近,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与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于当地时间5月1日国际劳动节之际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前者指责后者是“人民的对头”,马克龙则猛批勒庞“反法国”,并警告若她当选总统,法国将走上“不归路”。
    2017-05-02 10:13:45
  • 法媒:法国总统候选人马丽娜·勒庞称“欧元已死”
    据此间媒体30日报道,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总统候选人马丽娜·勒庞表示,她认为“欧元已死”。如果她当选总统,法国将重新拥有本国货币。
    2017-05-01 08:06:11
  • 勒庞“加速”脱欧 法总统发出"围剿"动员令
    4月29日,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右)与尼古拉·杜邦-艾尼昂在巴黎国民阵线总部出席新闻会。(新华/法新)  勒庞与杜邦-艾尼昂宣布结盟的当天,即将离任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民众保持警惕。
    2017-04-30 14:21: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86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