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警提醒:乘车时防晒喷雾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2017-07-17 07:35: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7月16日电(记者颜之宏)暑运大幕拉开,各地火车站人流量迅速增加,铁路公安部门提醒乘客,在乘坐火车时,尽量不要携带防晒喷雾等自喷压力容器。

  15日7时15分,在厦门火车站北进站口,来厦门旅游的深圳籍旅客黄小姐持一张厦门开往深圳北的动车车票进站。经过安检仪器时,民警发现黄小姐行李中出现异常成像,于是将其拦下。

  经细致检查,铁路民警在该旅客包裹内找到一瓶300毫升的防晒喷雾。“携带防晒喷雾是有一个限量的,自喷压力容器的允许携带范围是120毫升以下,超过120毫升的喷雾容器就不允许携带了。”民警耐心地向其解释。

  不到半小时,民警又发现一名男子准备携带发胶乘车,也因容量超标被留置。

  据厦门铁路公安处民警介绍,自今年暑运以来,厦门站平均每日接待客流量为3万至4万人次,违禁品收缴也达到高峰。半个月来,厦门铁路警方就在安检时查获各类违禁品2000多件,其中发胶、防晒喷雾等易燃易爆气罐类1300件、管制刀具324件、钝器378件。易燃易爆气罐类占比高达69%。

  厦门铁警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携带的指甲油、染发剂容器不得超过20毫升;携带的冷烫精、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防晒喷雾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据了解,厦门站和厦门北站的全部安检设备目前都已启用,由公安民警、安检人员组成的专职安检队伍,通过“机检”和“人检”相结合的方法,严卡进出站通道,强化旅客人身和携带行李“全覆盖”安检。厦门铁警提醒,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将危险品、违禁品等携带进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32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