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万豪们”为何纷纷选择飞猪?
2017-07-05 07:48:46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飞猪的会员和高星酒店的会员享受同等权益。

  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近来布局高星酒店的动作不断。先是签约温德姆深度合作,接着上线希尔顿旗舰店,联手万豪等高星酒店集团展开会员营销活动,接下来,飞猪还将实现洲际酒店集团旗舰店、法国雅高酒店集团的全球直连。

  飞猪已成为全球第一高星酒店直销平台。万豪集团、开元集团、金陵集团、碧桂园等酒店集团的旗舰店都给予会员同等权益。首旅也早就把飞猪旗舰店定义为会员店。

  为何这些酒店集团纷纷选择飞猪?

  和传统OTA不同的是,飞猪作为平台,向酒店方收取的软件服务费(类比OTA收取的佣金)仅2%到8%,而传统OTA的佣金为10%至15%,甚至要提高至25%,多出一半还多。

  但这并非高星酒店选择飞猪的直接理由。高星酒店在与飞猪的合作中,更看重的是阿里系的流量资源、会员资源以及“未来酒店能力”。

  阿里巴巴有超过5亿的活跃用户,能给高星酒店带来超级流量。去年飞猪为高星酒店拉新会员达600万,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总裁李少华预计,“今年飞猪将助高星酒店拉新会员1000万。”

  在此基础上,飞猪的会员可以和这些高星酒店的会员享受同等权益。简单来说,如果你是F2、F3会员,将直接对等这些高星酒店金卡、白金卡,同时,尊享该等级的所有会员权益。

  去年双11期间,万豪集团把自己的会员体系与飞猪会员进行了打通。一定等级的飞猪会员可直接享受万豪金卡待遇,免费获得价值不菲的万豪双人早餐、行政酒廊以及房型升级等服务。万豪金卡在欧美一直被誉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在收购喜达屋之后,万豪会员权益贯通了万豪、利兹卡尔顿、喜达屋三大品牌体系,使用范围更大。

  如今,越来越多的酒店和飞猪实现了会员互通。飞猪与高星酒店的会员互通似乎成了一种常态趋势。

  并且,飞猪还总有惊喜。比如只要你是F2会员,你将获得每年2次400元起住高端酒店特权。又比如,近日至7月15日,消费者通过飞猪预订指定高星酒店即可享首住七到八折,且万豪、开元、碧桂园、雅诗阁、格兰云天等大酒店集团旗舰店的信用住和酒店前台现付订单还可返200元信用住红包。飞猪要让用户花更少的钱住更好,享受大不同,真正吸引用户过来、黏住。

  而值得注意的是,飞猪与高星酒店的会员互通,只是阿里集团整合旗下会员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6月10日,一艘被誉为“海上头等舱”的“淘气喜悦号游轮”,满载着上千名阿里巴巴超级会员,和一众入驻天猫的品牌商家驶向日本,开起四天三夜的海上梦幻之旅。它的启航意味着阿里大会员体系正迈入新的征程。阿里还将借助大数据的力量,向品牌商输出智能化会员运营服务,打通线上线下多种消费场景,向探索新零售转型迈出新的一步。

  作为中坚力量的超级会员,他们可享有的权益也很丰厚,低于5折入住五星级酒店就是其一。比如杭州香格里拉酒店门市价一般都要近2000元,阿里超级会员只要850元+500积分即可。

  一直以来,会员营销都是一门精准的营销学问,它通过设计完整的商业环节,把每一项工作不断做到极致,达成更高指标,来实现企业效益和规模的不断放大。经过了100多年的发展,会员营销走过了五个阶段,从最初的俱乐部会员身份识别,到商业零售、服务企业顾客身份识别,到积分系统的出现,再到建立联盟展开跨行业的精准营销。一步步发展而来,会员一直都是商业领域的核心资源,而高星酒店等连锁型企业推行会员制营销,更是企业发展到成熟阶段的必然选择。

  而背靠阿里5亿会员体系的飞猪,恰好与全球高星酒店的超尊贵会员形成权益互通,并帮助高星酒店更好自运营酒店。酒店可以在飞猪销售自运营套餐,如酒店可自组合卖餐饮、SPA、健身房季卡等边缘商品,拉动整体盈利。

  飞猪已经在技术、用户以及营销等方面与酒店方进行全方位的绑定。如信用住,已经升级至全场景的消费模式,解决了服务、支付和酒店三方的关系,飞猪贯穿于用户在酒店入住的所有环节。飞猪要提高酒店方的服务水平,这恰好也与高星酒店的高水准服务追求相匹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6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