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舟快递”:天宫二号,您的包裹即将发出
2017-04-18 11:19:56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17日7时30分,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2.5小时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右图)。这意味着“天舟快递”的收单运送任务启程在即。

  据介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等飞行产品,自2月中旬起陆续进入发射场,按照飞行任务测试发射流程,于4月17日完成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区各项工作。后续将在发射区开展飞船与火箭的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工作,完成最终状态确认后将为火箭加注推进剂,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突破和掌握推进剂在轨补加等关键技术。天舟一号还搭载了非牛顿引力实验等10余项应用载荷,将在轨开展空间科学及技术实(试)验。垂直转运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正式进入发射阶段。目前,空间应用、海南发射场、测控通信、空间站等系统,已做好执行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的各项准备工作。(杨欣 肖建军 记者付毅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2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