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排球全明星赛阵容初选结束 官方解读看点
2017-02-15 08:28:26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潮畅聊排球全明星。

  日前,2017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的初选票选刚刚结束。有将近50万网友进行了投票,最终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以47227票的优势入选南方女明星队,北汽女排的曾春蕾则入围北方女明星队。对于公众如此之高的热情和参与度,前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现排球之窗总裁高潮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中国排球市场逐渐成熟的表现,也鼓舞了更多排球选手更好地投身到这项运动中去。

  背景 市场推动全明星回归

  在全球体育范围内,我们最熟悉的全明星赛和全明星周末来自于NBA,当年的乔丹、科比、奥尼尔等人都在这项赛事中大放异彩。不过,中国排球联赛自从1998-1999赛季的最后一次全明星周末之后,这项充满娱乐性并且兼具推广型的赛事就没有再举行过。

  2016-2017赛季,这项传统在时隔18年之后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之中。对于再次举办全明星周末,高潮表示这其实是水到渠成的结果。“2016年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而且今年排球联赛一些规则和以往不同,市场也产生了一些变化,我们觉得排球之窗作为排协和中国排球商务运营版权推广的一员,搞一个全明星赛,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排球,热爱排球。”

  除此之外,他认为全明星周末还可以让中国的排球运动员感受到更多的关注,产生更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从而在未来的时间里更加投入到这项运动当中。

  票选 网友踊跃反映关注度

  尽管目前结束的只是初选,但已经有454391名网友参与了投票。惠若琪得到47227票,曾春雷得到36646票,“小苹果”袁心玥和颜妮分别有34932票和35058票,她们都成功入选南方和北方阵容。

  对于网友们积极参与的态度,高潮表示这要归功于中国排球群众基础的逐渐夯实。

  “今年联赛的关注度就比以往高,今年的联赛从央视、地方电视台到我们自己排球之窗都在进行直播。从传播的角度来看,受众多了。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大概有3000多万人次观看了比赛。有了这样的基础,对于明星投票来讲,还是有很多人响应。”

  更多的人愿意到现场看比赛,愿意让遥控器停留在排球直播上,这是今年联赛的新气象之一。“个别重要场次像北汽女排对阵江苏,北汽男排对上海等等,在光彩都是排队买票,有的时候一票难求。所以我们觉得搞全明星票选是有一定基础的,今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玩法 “元老赛”采取男女混编

  为了更好地为全明星周末和全明星赛进行宣传,此前有消息称届时将会进行“男女混编”,根据球迷的投票结果将得票最高的男女球员混编进南北两队。不过,根据初选公布的结果,这个“性别大战”的创想并没有实现。

  对此,高潮表示“性别大战”会有,只是参与的并不是全明星球员们。“我们之前就考虑过(举行一次这样的比赛),这次肯定也会有。但是,赛事只限于老的男女排明星,他们会进行混搭比赛。比如说,我们会去邀请女排‘黄金一代’退役的但状态还保持得不错的球员,让他们上去打一打。”

  “这个是确定了,有点像国外一些比赛的‘元老赛’。不过,具体的规则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因为届时央视要直播,他们的时间有限,我们会根据时间状况来确定比赛规则。”

  创新 论坛灯光秀一个不缺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将于本月25日和26日在深圳举行,据高潮介绍,25日将会有一个球迷见面会的活动。届时活动现场将会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明星包括一些冠军球星会和球迷见面,分享他们各自的排球故事。

  在26日全明星赛的这个“正日子”里,上午会举行一个排球论坛,与会嘉宾大多都和排球运动相关,他们会共同探讨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现状,并且为未来献计献策。“此外,因为我们和冠军体育基金有合作,所以也邀请了其他项目的冠军运动员参与论坛。”

  “下午从3点钟开始,在比赛间歇期我们会安排运动员展现排球另外一面的才艺。而在整个比赛开始之前,我们会举行一个开幕式,它也是一个秀。包括灯光等等,以宣传排球为主题,和今年的联赛开幕式上的灯光秀有一个呼应。”

  除了这些让球迷和观众能够更好、更近地接触排球和明星的活动,全明星周末还为球员们设置了很多奖项,包括MVP等等。高潮说希望这些不同的奖项能够激励到球员,让他们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和排球运动的价值。(记者 葛晓倩)

  ■全明星名单

  北方明星

  女队

  米哈、刘晓彤、刘曼含、卡里罗、曾春蕾、颜妮、袁心玥、杨珺菁、姚迪、丁霞、宫美子、王梦洁

  男队

  桑德、仲为君、季道帅、奥利奥、寇志超、梁春龙、徐静涛、耿鑫、李润铭、焦帅、初辉、杨亚宁

  教练

  安家杰、李牧

  南方明星

  女队

  李静、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鲁尔克、张晓雅、徐云丽、郑益昕、王娜、刁琳宇、陈展、林莉

  男队

  戴卿尧、张晨、莱昂纳多、格罗泽、刘向东、陈龙海、饶书涵、缪阮彤、于垚辰、杨光、任琦、柯俊煌

  教练

  蔡斌、沈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旭
新闻评论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046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