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警方控制包头居民楼爆炸案嫌疑人 事件已致5人死亡
2017-03-28 08:02:3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6日凌晨,警方与消防人员在爆炸现场勘查。新京报首席记者 陈杰 摄

  ■ “包头一居民楼爆炸3人死亡25人受伤”追踪

  27日晚,包头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3月25日发生在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沟门镇北只图村向阳小区5号楼2单元的居民楼爆炸案,经公安机关侦查,该案涉嫌非法存储爆炸物品犯罪,现已将涉案嫌疑人抓捕,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3月25日14时许,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沟门镇北只图村向阳小区一座居民楼爆炸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83户居民房屋不同程度损伤(新京报3月26日报道)。

  警方曾悬赏缉捕涉案嫌疑人

  27日下午,一份由土右旗公安局于3月26日出具的悬赏通告在网络流传。通告中称,1968年6月7日出生,今年49岁的山东聊城籍男子韩忠峰,为爆炸事件重大嫌疑人,目前仍然在逃。

  悬赏通告中标注有韩忠峰的户籍地址及身份证号,并对有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韩忠峰者,给予奖励人民币5万至10万元。

  当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公安局一名赵姓副局长处确认,悬赏通告由土右旗警方发布。赵姓副局长称,目前警方初步认为,爆炸事件或包含人为因素,与韩忠峰涉嫌非法存储火药有关。

  昨晚18时32分,包头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包头”通报称,经公安机关侦查,居民楼爆炸案“涉嫌非法存储爆炸物品犯罪”,目前“已将涉案嫌疑人抓捕,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发小区启动理赔程序

  另据中新网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分公司27日透露,当日该公司已对“内蒙古小区爆炸事故”启动理赔程序,赔付了首笔爆炸事故赔款。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理赔工作人员连夜通过系统排查,已发现18人在该公司有疑似投保记录(由于客户身份信息不全还在进一步核实中)。当地公司正在与政府及有关单位联系,争取尽早核实伤亡人员身份,主动理赔。

  据当地媒体内蒙古广播电视台27日报道,当日内蒙古自治区土右旗蒙古族小学已为受灾学生发放学习用品,事故发生后,除了一名孩子遇难,一名学生受伤入院治疗外,其余的学生全都正常返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引来“赏樱大军”
    洛带——客家小镇
    洛带——客家小镇
    呼伦贝尔 银色大世界
    呼伦贝尔 银色大世界
    长沙舞者“花海”中跳芭蕾
    长沙舞者“花海”中跳芭蕾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19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