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资深记者曝光美军对朝“作战计划”蓄谋已久
2017-05-03 14:51: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为显示自己(在朝鲜问题上)是认真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让一艘美国航母开赴朝鲜附近海域。朝鲜的反应是,扬言要击沉美国的航母,并举行大规模实弹演习,数百门大炮在演习中同时开火。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1日报道,目前是自1953年签署停战协定以来,美朝离再次点燃战火最近的时刻。在此背景下,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5月1日发表了《为何“5027”是一个你应该知道的数字:朝鲜战争可能会如何打响》的文章,作者为美国资深记者、普利策奖获得者托马斯·里克斯,他在文章中证实,美军对朝“作战计划”蓄谋已久。摘要如下:

    文章称,如果有一个问题是美军正在研究和考虑的,那就是朝鲜半岛战争问题。美国所有武装部队长期以来一直在认真考虑他们在朝鲜战争中的作用。海军陆战队可以考虑两栖登陆。海军可在朝鲜半岛的三面航行,这非常方便,尤其是对于部署可击落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而言。特种部队在地面上将要完成很多重大任务,比如,搜寻发射点、通信设施以及地下指挥部。

    文章称,朝鲜战争将如何打响?美军的决策者已考虑了几十年,尤其是在朝鲜试图研制核武器和能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导弹的过去20年。托马斯·里克斯在文章中指出,美国的确有很多“作战计划”,他本人曾听取过某些计划的简报。

    文章称,美军的“5027号作战计划”要求美国在90天时间里向战区派出数十万人的作战部队,加上美国一半的海军舰艇和1000多架战斗机。另外,还有“5029号作战计划”,主要是如何应对平壤政府的突然垮台,以及保障核武器和生物武器库的安全等。

    文章称,随着全球局势变化,这些计划会进行多次调整。但还存在一些棘手的重大问题。首先是先发制人打击的问题。美军能空袭朝鲜的导弹和弹头吗?不能。它们肯定都被藏在很深的地下掩体中。朝鲜人很擅长挖地道。托马斯·里克斯在文章中指出他曾进入他们在非军事区地面下挖的一条地道的南端,它令人印象深刻,据称那只是很多地道中的一条。但是,美国的空袭加上重大干扰和网络行动,很可能会严重削弱朝鲜的发射能力。他们的内部通信几乎将中断。美国如果打算发动先发制人打击,将很可能实施旨在摧毁平壤统治精英的斩首行动。无人机可低空盘旋,就任何从地道里出来的发射装置提供警告。朝鲜的发射装置操作人员将成为全球最危险的工作。

    文章称,不过,发动先发制人打击面临的首个重大问题是朝鲜的炮兵。朝鲜在非军事区沿线部署了很多——成千上万门——大炮。一旦他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很可能会开始炮轰首尔。炮弹落在人口超过2000万的大首尔地区周边的景象是很可怕的,即便炮弹无法到达首尔南部,即便炮击只持续几天。但是,它倒不至于成为“火海”——平壤几年前曾宣称要向首尔发动雨点般的炮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6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