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目击者讲述英国议会大厦袭击案:“一个可怕的下午”
2017-03-23 14:47: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2日下午,英国议会下议院的议员们像往常一样进入议会大厦。按照惯例,星期三是英国首相在议会接受议员们质询的日子。

    议会大厦的钟楼——著名的大本钟的时针在渐渐走向3点的位置,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的迈克·普伦站在议会大厦与威斯敏斯特大桥的交叉路口,他等着交通信号灯变绿后走到马路的另一边。“突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和一阵尖叫声。”普伦向中新社记者回忆说,“我转身看见一辆灰色的汽车冲上了人行道,有两个人倒在了地上。”

    普伦以为自己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他一生都难以忘记。“这辆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左拐冲向了议会大厦。汽车撞在了议会大厦外的栅栏上。一个留着大胡子的男人从车上冲出来,拿着刀向警察砍去。紧接着,枪声响了,这个拿刀的男人倒在了地上。”

    “我无法相信自己看到的这一切,这是一个可怕的下午。”惊魂未定的普伦说,“没想到这样可怕事情真的在自己身边发生了。”

    此时,议会大厦内的议员们正在陆续走进会场,准备在下午3点召开质询首相的会议。来自苏格兰的下议院议员克里斯·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时他和几名同事刚刚进入议会大厦,正在走向下议院的会议厅。“议会大厦内的警报突然响了,外面传来一阵骚乱。”克里斯·劳说,“我赶紧进入会议厅,议员们一片慌乱,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紧接着,多名警察和议会的安保人员跑了进来。”克里斯·劳说,过了几分钟,下议院领袖戴维·利丁顿告诉议员们,外面发生了袭击事件,凶手已经被警察开枪打死了。

    随后,警察封锁了议会大厦,任何人不能出入。议员们被转移到大厦内一个空旷的大厅,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警察不允许他们离开议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议会大厦的周边区域都已经被封锁,附近的几个路口都拉上了警戒线,不时有警车和消防车在现场穿梭。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周边以及白厅街、乔治街附近都部署了巡逻的警察。离议会大厦最近的地铁站也被封闭,地铁在这一站不允许乘客下车。

    18岁的威拉斯科是一名就读于医学院的学生,事发时他刚从议会大厦对面的一家咖啡店走出来。“我走出咖啡店,突然听到几声枪响,好像是三声。我往河边跑,我看见地上一只鞋子掉在地上,还看见一名妇女脸朝下倒在地上,几名警察正在向她跑去。”

    伦敦警察局发布的消息称,目前这起袭击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至少20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伤者中有3名警察。伦敦警方已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整整一年前,2016年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32人遇难、320多人受伤。此次英国遭遇袭击事件,使欧洲的安全形势再次蒙上阴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6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