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丁爸爸众筹卖猪肉!7岁丁家猪20天圈了近两千万元
2017-04-11 16:53:50 来源: 浙江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几年,但凡公开露面的场合,丁磊总不忘替自家猪肉吆喝几句。养猪7年,前几日,丁家猪首次众筹,丁老板更是亲自站台直播。4月9日,热热闹闹20天,众筹落下帷幕,根据统计,丁家猪共接到了百万级订单,2万多人支持,认筹总额达到了19192278元。比原计划的1000万元,将近翻了一倍。

  上线56小时总额就破千万

  认筹总额比计划翻倍

  丁家猪其实本名叫网易味央猪肉,此番首次众筹是从3月21日开始的。

  统计显示,众筹开启3分钟,众筹总额突破10万元;上线7分钟,限量105000份1元档回报全部售罄;上线1小时,众筹总额突破500万元;3月23日10:15,众筹金额达到888万元,解锁了网易CEO丁磊直播;上线56小时,总额突破1000万。

  3月28日下午,网易养猪场首次公开直播,丁磊亲自站台,2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超过500多万的用户观看。截至3月30日上午10:02,众筹金额突破1500万元;到了4月9日中午12点,众筹总额达到19192278元。

  这次众筹为期20天,目标金额1000万元,回报期3~8个月,以不同的金额分成了四项众筹,分别是1元的"全民养猪"、666元的"吃点好肉"、2000元的"分享大使"和5000元的"有肉有钱"。

  20日的众筹期,1元全民养猪每日发放限量名额,每天1分钟以内抢光,而且复购率比较高。666元档中,有人抢了35份,一共23310元;2000元档强调分销属性,充分说明用户对于众筹的参与感,有用户分销了10份给亲朋好友。5000元更多强调金融属性,有个人买了90份,投入了45万元,若选择奖励金回报,该人可以在认筹249天后,获得14670元,若选择猪肉回报,该人可以兑换价值159元网易味央黑猪肉礼盒90个。

  众筹是块试金石

  落选严选考拉的可以试试

  很多人曾疑惑甚至质疑,作为一家中国顶尖的互联网公司,网易涉足传统的农业领域,投身养猪业,究竟会以怎样的模式运作?是否真的会给这个古老的领域带来变革?在丁家猪众筹刚开始时,便专访网易农业事业部负责人,揭秘了丁磊跟猪肉之间不可言说的故事。据记者了解,自众筹项目启动,味央团队便已着手筹备回报物的发放。此外,味央在未来很可能继续上网易众筹。

  经过多年的发展,众筹的意义也已经超出了"筹钱买东西"这个目的。这次众筹是在考拉的平台上作为入口,数据则沉淀在网易众筹平台。许多人可能不知道,网易众筹作为网易金融旗下项目,去年11月就低调上线了,半年不到的时间里,运作了10多个项目,包括优质漫画IP,游戏等。记者了解到,3月29日网易众筹上线的民宿众筹,目前有超过223万元的成交量。

  "民宿有一定空间,但不是我们长期想做的事情。"网易众筹负责人周平告诉记者,众筹这块试金石,将是网易生态链的有效补充。周平解释,严选或考拉有不少落选的供应商,落选的原因可能是体量小,或者属于孵化型的创新产品,不确定销售情况将如何,这样的产品就很适合上众筹,一旦孵化成功,还可以登上其他平台。

  周平透露,未来网易众筹还会继续专注挖掘网易生态体系内的产品。"比如,有一个创业型团队研发出了一种特殊材料,这种材料做出的衣服,夏天穿很凉快,冬天则很暖和。这样的产品就很适合先小批量生产,进入众筹平台。"(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荷叶青蛙
    荷叶青蛙
    皇城风范——恭王府
    皇城风范——恭王府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0101602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79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