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部公布2017 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
2017-06-15 14:1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李楠) 6月14日,农业部公布2017 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批准孟山都、拜耳 、先正达等公司的大豆玉米等部分产品。

  清单显示,此次批准的16个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中,涉及到的转基因生物分别为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甜菜,其用途皆为“加工原料”。主要有孟山都、拜耳、陶氏益农、先锋国际、先正达公司获得证书,证书有效期都为3年,即2017 年6 月12 日至2020 年6 月12 日。

  资料显示,自2004年2月23日,农业部发布第349号公告之日起,农业部开始受理境外贸易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申请及国内进口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审查认可批准文件》申请。

  上述两个申请要求,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贸易的境外公司,根据上述安全评价审批情况,持境外研发商获得的安全证书复印件及相关材料,申请每批次的进口安全证书。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贸易的进口商凭《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和《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审查认可批准文件》到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报检手续。

  此外,《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境外公司向我国出口农业转基因生物用作加工原料的,应当向农业部申请领取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且安全证书需要进行相应的环境安全与食用安全检测。同时规定,进口用作加工原料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如果具有生命活力,应当建立进口档案,载明其来源、贮存、运输等内容,并采取与农业转基因生物相适应的安全控制措施,确保农业转基因生物不进入环境。

  附:2017农业转基因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


  (来源:农业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4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