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什么粽子最畅销?什么粽子是“网红”?
2017-05-28 09:08:05 来源: 金陵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端午节临近,在南京端午节吃粽子、鸭蛋和鸭子,都是市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菜肴。近日,金陵晚报记者走访市区的超市发现,肉粽是绝对的销售主力军,一家超市日销量能达到上千个。居然以前常吃的白粽子,只能在网上和菜场买到,而且白粽子还是一个“网络明星”。

  星级酒店热推平价粽子礼盒

  几年前,“天价粽子”和“天价月饼”一样,由于售价高昂,一直是社会热议的话题。然而近两年来看,这些天价商品基本销声匿迹,而作为“天价粽子”的生产者——星级酒店,不少都开始热推平价粽子礼盒,当然礼盒价格肯定比只买粽子要稍贵,不过也都在百元左右。

  5月26日下午2点,鼓楼区湖南路上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前台上,金陵晚报记者看见,粽子被装在精致的礼盒内,粽子礼盒分为两种:一种为98元一盒,里面有6个不同口味的粽子和6个咸鸭蛋;还有一种价格为288元,里面有四样东西,分别为糕点、黄酒、粽子和咸鸭蛋。

  据酒店销售员介绍:“今年粽子提前半个月就开始预售了,卖得比较快,已经完全售罄了,现在就等客人来领了。来买粽子礼盒的,有不少是工薪阶层。因为端午节走亲访友,还是带个礼盒方便好看也实惠。至于以前市场上的那种价格高昂的粽子,早就销声匿迹了。”

  在另一家大酒店内,同样也有两种价格的粽子礼盒,售价以及礼盒内的东西,跟上面那家酒店也差不多。据该酒店服务人员表示:“一般不超过百元的粽子礼盒,都是销售的主力军,还有一种稍贵点的礼盒,卖得就不如低价礼盒。多数都是普通工薪族来消费,有一名男顾客说是要回老家看亲戚,一下子买了6盒低价礼盒,正好回去送给亲戚,一家一盒。”

  肉粽是超市销售的主力军

  当天下午,金陵晚报记者还来到位于龙蟠中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这里各式各样的大红粽子礼盒陈列在超市中央,价位普遍不高,基本在100元至200元左右,很多市民在挑选。

  粽子礼品盒附近,也有一些散装粽子出售。“礼盒包装精美,送人合适,相比来说买的人较多。在散装的粽子中,肉粽卖得最好,日销量可以破千。”超市理货员一边说着,一边忙着上货。

  采访中,市民王女士表示,自己替单位买端午节节礼,在挑选礼盒时,首先会考虑价格,要便宜的,其次是要包含咸鸭蛋的。其实买粽子就是为了应景,意思到了也就行了,“当然粽子肯定需要的是肉粽子,大家都比较喜欢这种。”

  不过也有市民挑选不同的口味,一位市民就选择了豆沙馅的粽子。记者转了一圈下来,发现各种口味粽子都有,唯独没有白粽子。超市理货员介绍,白粽子超市并未进货,属于稀缺品种。如果想要购买,可以去菜场看看。

  白粽子现身网络成了“网红”

  采访中,不少南京市民也表示,超市没有白粽子,想吃只能去菜场购买。金陵晚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在菜市场能买到以外,网上也能买到白粽子。在淘宝上,记者找到一家销售白米粽的店铺。据该店客服人员表示:“这两天端午节来买粽子的人数增加,每天基本上能卖1000多斤,在外务工的老乡买的较多,因为这是儿时的味道。可以说,在网络上,白粽子成了‘网红’。”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粽子”二字,跳出来的是各式各样的粽子,月销量最高的粽子已经达到了17万件。一家网店客服人员介绍,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大多数客人会选择购买粽子礼盒而非散装粽子送给家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龙舟竞渡迎端午
    龙舟竞渡迎端午
    苗岭晨曦
    苗岭晨曦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