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范冰冰任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2017-04-26 07:5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第70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宣布了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中国演员范冰冰名列其中,她将于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西班牙国宝级导演阿尔莫多瓦,以及韩国导演朴赞郁、美国演员威尔·史密斯、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等著名影人评委一同评选出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的各个重要奖项。

    戛纳电影节此次选择范冰冰位列主竞赛单元评委一席,旨在看重其在电影届的突出成绩与表现。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阿尔莫多瓦作为西班牙导演,对范冰冰凭《我不是潘金莲》获得第64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影后,以及她在片中卓越的表现尤为关注。近年来,范冰冰在国内外影坛不断受到专业认可。2004年,范冰冰出演第一部电影《手机》获得百花奖影后;2007年,她以电影《心中有鬼》获得金马最佳女配角奖;2007年,凭借电影《苹果》入围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2010年,凭借电影《观音山》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2010年,范冰冰以电影《日照重庆》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次参加戛纳电影节;2011年,范冰冰担任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同年,其主演的电影《登陆之日》入围了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2016年,范冰冰凭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获得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成为继巩俐、张曼玉之后中国第三位,也是最年轻的“双A影后”,她还凭借该片斩获亚洲电影大奖影后,以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女演员荣誉。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087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