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学生医学插画走红:一只黑蝎子画了十多个小时
2017-06-19 08:25:37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主创人员之一王柯潘(上图)说,画一只黑蝎子,需要十多个小时

  最近,西南医科大学官方微信推送的一组中药图片火了:“最迷人的曼陀罗、马钱子,最时光的忍冬、半夏,最恶毒的蜈蚣、蝎子……”

  这组栩栩如生的中药图,并非大师挥毫,而是出自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口腔专业的五名大一、大二学生之手。

  不久前,由西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二学生王柯潘主创的绘创医学可视化工作室正式成立。他坦言,不仅要把医学知识学好,还要把医学插画画好,职业方向将往医学插画方向自我培养。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医学插画师目前在国外非常火,但国内尚无这个专业,大部分医学插画师都是半路出家。

  事实上,医学插画运用广泛:教学展示、医药新媒体等。

  医学插画走红 /

  团队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

  6月12日,西南医科大学官方微信号推送科普文章《风物 手绘中药cp图,原来可以这么美!》,文章的主角是曼陀罗、马钱子、忍冬、半夏、蝎子等20味中草药。

  对普通人来说,这些常见中草约,很多都非常陌生。但西南医科大的官方科普文章采用“图片+文字”的方式呈现,让人耳目一新,也一目了然。

  《手绘中药CP图》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好评,文中的20味中药,甚至成了“网红”,无论是医学界还是普通网友,都在转发。

  绘制这些生动中药图的,并不是资深专家,也不是著名画家,他们是来自西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和口腔专业的“五人学生团队”。团队两男三女,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

  20岁的王柯潘是绘制这组中药图的主创人员之一,也是西南医科大学手绘医学插画学生团队的发起人。家在都江堰的王柯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五名创作者全是四川人,两人读大二,三人读大一。

  骨骼、肌肉、大脑、血管……王柯潘们的创作,远远不限于中草药插画。“医学的很多术语、词汇都比较抽象,需要用插画来加以诠释,方便大家记忆和理解。”王柯潘说,这组中药插画组图从策划到定稿,用了半个多月。

  “有的中药,我们也没亲眼见过。”王柯潘告诉记者,方案确定后,他和团队成员苏文意、张潇月、任童、雷雨鑫开了次“头脑风暴”会,请教药学专业老师,多次修改才最终出炉。“一只黑蝎子,画了十多个小时。”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亲子活动 多彩童年
    亲子活动 多彩童年
    江上赛龙舟
    江上赛龙舟
    北京:赏荷圆明园
    北京:赏荷圆明园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35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