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答好春运考卷 写好发言提纲
2018-02-04 08:2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网评

  系列网评之十五: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筑梦奋进

  吴 剑

  这样的历史机遇,是我们以不断的变革,在发展的进程中积累起来的比较优势。改革开放40年,我们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摸着石头过河”的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十八大以来五年全方位、开创性的发展,带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这样的历史机遇,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而打拼的中国人。经济的发展、政治的清明、文化的繁荣、社会的安宁、生态的改善,为我们实现梦想提供了有力支撑。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在车间还是在田间,只要你想干事创业,就能找到筑梦追梦的热土;只要你能“快干”“实干”“会干”,人生就会大放异彩,梦想就能傲然绽放。

  机遇稍纵即逝,需要我们以奋斗担起抓机遇的责任。今日中国的伟大飞跃,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辛、勤苦创业的奋斗。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上,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就是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筑梦奋进。我们要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抓落实上投入更大精力;我们要增强把握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文

  系列网评之十六:推进改革需要“有勇有谋”

  姚 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

  改革需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敢为人先,就是敢于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比如,近年来,凭着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上海自贸试验区挑起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试验田的担子,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纪念改革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深化改革,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怀着“改革在路上”的警醒,为了人民的利益,坚定、大胆地向前走。

  改革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今日之改革已进入深水区,留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要确立底线思维,拿出断腕勇气,大胆触动利益,更要有“言必信行必果”的决心和干劲。《《《全文

  系列网评之十七: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

  毛同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要坚持创新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传统产业需要创新来提升和改造,新兴产业需要在创新中孕育和发展。我们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塑造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做到人有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

  要坚持协调发展。只有注重并追求发展的协调性,才能让发展逐步趋向平衡和充分。协调是行业间的协调、地区间的协调、城乡间的协调,同时也是供需之间、金融与实体经济之间、房地产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协调。让发展稳健向前,行稳致远。

  要坚持绿色发展。我们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我们要形成绿色价值取向,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35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