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穿着棉服看“踢皮球”,心好凉!
2017-12-14 17:0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岁娃报7个兴趣班——谁在催生家长的“起跑线焦虑”

  新闻:一位在师范院校任教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给5岁的儿子报了7个兴趣班,包括数学、书法、美术等。作为教育工作者,她认为这都是孩子必须具备的素质。“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已经是家长们的共识,于是,右脑开发、情商培养、创客潜质……打着形形色色“高端大气上档次”理念的早教机构,受到不少家长的追捧。儿童早期教育固然重要,但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家长在一些商家以营利为目的蛊惑下,“起跑线焦虑”日益严重,让不少早教行为呈现盲目、抢跑甚至荒唐的状况。(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虽说“技不压身”,但孩子弱小的身子骨,真的是“不堪重负”啊。家长比来比去,有几个真正问过孩子的感受?一些培训机构打出“为孩子好”的旗号,有几个不是为了自己赚的盆满钵满?虽说是大环境使然,但家长应该对孩子的成长规律有一个充分的认知,别让培训机构的教育代替了自己的爱。

  老人在家穿棉服 暖气不热供暖物业该谁负责?

  新闻:“供暖这么长时间了,我们家暖气一直不热。”近日,海淀区蓟门里小区南4号楼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自供暖以来,他们家暖气温度一直不达标。记者来到李女士家中后看到,家里的老人都身穿棉服,其家中温度计显示温度在15.8摄氏度。12月11日下午,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未收取维修费用,故只负责供暖不负责维修,物业公司则表示他们上门维修后未发现问题,建议李女士去找供暖公司。(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在家穿着棉服看相关部门“踢皮球”,真应了那句话:心哇凉哇凉的!李女士家的遭遇并非孤例。暖气不热的问题是一个民生问题,解决民生问题需要甩开膀子、扑下身子。相关部门“踢皮球”的“套路”已经不新鲜了,懒政怠政只会换来群众“用脚投票”,这样的“买卖”值吗?

  最高法:医疗机构五种情形下可自行采取措施抢救生命垂危患者

  新闻:最高人民法院13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自2017年12月14日起施行。根据司法解释,因抢救生命垂危的患者等紧急情况且不能取得患者意见时,下列情形可以认定为侵权责任法第五十六条规定的不能取得患者近亲属意见:近亲属不明的;不能及时联系到近亲属的;近亲属拒绝发表意见的;近亲属达不成一致意见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在病情与生命的危急关头,时间就是一切。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就应该赋予他们应有的救治权,使其没有后顾之忧地及时投入到紧急救治中去。相信解释实施后,患者会得到更好的救治,其生命健康会得到更好的保障,从而减少许多无谓的风险。

  延伸阅读:

  [及时点]教师变身“使徒行者”,校园贷“无所遁形”

  [及时点]“土坯房书记”如果参加《演员的诞生》,能胜出吗?

  [及时点]“极限运动”不能成为“玩命游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21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