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极限运动”不能成为“玩命游戏”
2017-12-11 16:3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极限”不是“无限”,“高空挑战第一人”坠亡敲响警钟

  新闻:“极限-咏宁”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平台停止更新有一个月了。12月8日,当事人女友向媒体证实,自称为“国内高空挑战第一人”的吴永宁已于11月8日在一次高空挑战中坠楼身亡。(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在高楼楼顶边缘进行高危动作,不能给任何极限运动项目带来推广效应。极限运动挑战者应该将专业素养、职业精神跟冒险精神结合在一起,而不是为博眼球或其他理由去“玩命”。未来无限美好,请珍爱生命。

  花钱就能当大学教材主编?

  新闻:“第一主编9000元、第二主编8000元、第三主编7000”,花个万八千,就能买个大学教材主编当?中介公司告诉你,这个真的可以有。记者暗访发现,从内容代写、主编挂名、出版入库到代购代销,围绕图书“挂名主编”已形成了一条灰色利益链。(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一本书,捎带着有几个挂名主编,这书的质量能有什么保证?当然,这事情都不叫潜规则了,早就成了秃子头上的虱子。为了评职称也好,还是为了其他原因也罢,就是没有对知识的敬畏。这篇报道刊发后,相关部门该有所行动了。

  岁末职场,你被“恐慌症”击中了吗?

  新闻:“换工作了吗?”“没呢!”当被问到近况时,陈学伟突然打一激灵。原来一直对工作不满意的他,刚刚在某社会招聘网站上注册账号并录入了简历,“注册时挺尴尬的,胆战心惊中发现好多同事都在网上投简历”。焦虑成了困扰职场人士的一大“心魔”,在岁末年终“大爆发”。他们或焦躁,或倦怠,愈发觉得工作无趣。(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再看年终奖,难免有失落。这年头,职场中想跳槽的人多了,但真正下决心的可不多。从某种角度来讲,其实有“恐慌症”也挺好,起码证明你对现状不满意。当然,与其花时间和精力去想去抱怨,不如主动去做,有行动才会有改变。

  交警提示车顶贴挂玩偶有安全隐患

  新闻:把造型各异的卡通玩偶贴挂在车顶或车尾,让不少车主觉得能给自己的车加分不少。在网购平台上,售卖“车顶玩偶”的店家也不在少数,但他们表示,挂上这些玩偶后车辆需要“限速”,不然容易掉下。针对这种现象,多地交警都曾发布提醒称,此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挂饰物如果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另外可能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剐擦事故。(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张扬个性的年代,不玩点新鲜的,都不算“新人类”。车里挂饰品自己欣赏就完了,挂在外面随车飘荡,砸到路边的花花草草不说,再影响后面开车人的安全,确实能赚来“回头率”,还有可能附带着责骂声。如果再被交警抓个现行,失去自由就不会感到“拉风”了。

  延伸阅读:

  [及时点]“三无”造纸厂暗管排污,岂能无管理?

  [及时点]敢说喝凉茶延寿,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及时点]老百姓的好日子不是“检查”出来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萌动全球的大熊猫
萌动全球的大熊猫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208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