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拿生命当赌注的刺激,不玩也罢
2017-11-22 17:5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湖南桃江对校园群发肺结核事件相关责任人采取组织处理措施

  新闻:记者从湖南省桃江县获悉,11月21日,中共桃江县委对桃江县连续发生的两起校园群发肺结核事件相关责任人采取了组织处理措施。今年8月以来,桃江县第四中学发现肺结核疫情,至11月17日,已发现肺结核确诊病例29例。今年10月至今,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又先后发现8例肺结核确诊病例。经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这是一起聚集性肺结核公共卫生事件。(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事实是最好的证据,结果是有力的证明。桃江县连续发生的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一头连着政府部门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一头系着群众的生命安危,防治公共卫生事件大意不得,相关责任人要对得起头上的乌纱帽。

  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下车投食 引黑熊“围观”

  新闻:11月19日,网友在微博发帖称,有游客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内下车向黑熊投掷物品,导致黑熊聚集行车区域,造成安全隐患。北京野生动物园发布声明称,事发地点确系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内,涉事男子下车速度较快,其投掷的物品为用做饲料的胡萝卜。说明还称,北京野生动物园位于大兴区榆垡镇,开园16年来,从未发生过任何重大安全事故。园区自驾游区在建设之初吸取了国外先进经验,通过五层技术手段将凶猛动物与游客进行有效隔离,可以完全消除人与动物间的安全风险。(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游客引黑熊“围观”确实刺激,却也是在拿生命当赌注。这样的赌博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一再漠视规则,也许这次侥幸逃脱了惩罚,但下一次可就没什么好运气了。另外,动物园也别太过自信,没有绝对的安全,人防物防都重要。

  网络催生新职业 年轻人就业时面临更多样化选择

  新闻:私人旅行线路定制师、度假房产咨询师、电竞游戏指导、运动治疗师、时尚买手、共享单车运维员、网络营销专员、网络媒体高级编辑……随着全球互联网的大发展,各种新兴职业蓬勃兴起。年轻人就业时面临更多样化的选择。互联网时代的就业思维早已转变。调查显示,“95后”最向往的职业排名是:网红、配音员、化妆师、游戏测评师和cosplayer(角色扮演玩家)。“95后”选择创业的人群中,46%的人会选择海淘、自媒体等新兴互联网创业项目,尤以北京、深圳、广州三地的毕业生为最。(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点评:这是个崭新的时代,一切因互联网变得更美。作为滋生新职业的沃土,互联网经济规模逐年走高,带给人们更多的互联网红利。更多的青年人在互联网领域深耕,不仅有助于实现创业梦想,也有利于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中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

  微信朋友圈刷票灰色利益链调查 人工快速冲票需加价

  新闻:在微信朋友圈,每个人可能都遇到过好友“晒”出的投票链接,可以说是习以为常。记者调查发现,微信朋友圈投票活动背后,活跃着不少专门从事投票、拉票的公司。某公司技术开发的工程师刘先生说,“机器刷票主要是利用‘苹果墙’或‘安卓墙’操控软件,可以一键刷阅读量、点赞、刷票等。此外,还有更先进的方式是利用云端控制软件,远程操控。采用云控的方式不仅快速便捷而且易于管理”。(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网络投票,最初是便民之举,如今有的成了“扰民之举”;按网络得票数评优,最初拼的是参选者的人气,如今成了“虚假的繁荣”。选拔人才和作品要公开更要公平,冷冰冰的数字不一定能度量出真才实学。

  延伸阅读:

  [及时点]如何不让孩子上幼儿园陷入“两难境地”?

  [及时点]真情,不需要“酒精考验”

  [及时点]买房还有“歧视链” 到哪儿说理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996072